新华社:教师节不要让体育教师受冷落

2014年09月10日14:1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西宁9月10日体育专电(李琳海何伟超)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来临,许多老师在这一天收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祝福,却唯独有一群老师“门可罗雀”。

  体育老师是多数家长和学生眼中的“副科”老师。有些学生和家长认为体育课不在高考范畴之内,便对其不加重视,有些家长、学生认为体育课勾不起他们的兴趣,便也无视其存在。所以,作为教授这门“副科”的老师,在许多家长和学生眼中理所应当的变得不那么重要。

  在教师节这一天,每一个老师都希望得到一声祝福,这是每一个老师最有成就感的一天。体育老师虽然被定性为“副科”老师,但他们在背后所付出的努力与艰辛并不比任何一个“主科”老师少。体育老师不仅要完成正常的课时任务、目标,还要在课余时间训练学校的体育特长生,他们的付出与操劳却没有被正确认识,反而被低估甚至无视,这让许多体育老师感到失落、失望。

  将于2017年起全面推进的《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近日已经公布。2015年起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体育特长生是平时和体育老师接触最多的一个群体, 取消加分就意味着体育老师的工作会被相对“减轻”,而“嫡系”的减少,让自己更加无法“立足”,这对于本来就不受重视的体育课老师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体育成绩因为不与高考成绩挂钩,所以不受重视,这是一个现实却又畸形的问题。一个学生学好文化课固然重要,但个人的身体素质同样重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会成为复合性综合人才,才能更好地展现自身的自我价值。

  教师节,请不要让体育老师受到冷落。(完)

文章关键词: 体育老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刘翔娇妻变化大 王思聪:整容改变命运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