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张宁:对讲机将比赛串联 让人感受伙伴在身边

2014年09月10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接好线,把天线固定在裁判摩托上……郴州接近40摄氏度的高温,几辆车弄下来,张宁的脸上、身上已经全是汗了。

  “宁哥,器材车的手台不行了,得赶紧换。”器材车的司机跑了过来,

  “在通讯车里,帮忙拿一下。”张宁把车钥匙扔给旁边的同事。

  这时,对讲机里又传来裁判的声音,“张宁,张宁,摩托好了吗?摩托好了吗……”

  这样的情形,每天比赛之前几乎都会上演。比赛发枪之后,张宁和他的同事们依然没有空闲,两辆通讯中继车,一辆在竞赛指挥车之后,一辆在救护车之前,跟随车队进入赛道,随时保证比赛通讯的畅通。

  比赛结束,收回设备,回到驻地还要给备用设备充电,检修有问题的设备……

  直到晚上吃饭的时候,张宁才有时间和记者聊上几句。

  “其实有的时候还有更多事,比如前几天下雨,有几个头盔对讲就出了问题,这些都必须尽快修好。”张宁说。

  张宁和他所在的北京鸿讯佳业科贸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为在国内举办的自行车赛事提供专业的通讯服务,不论是全国冠军赛、锦标赛,还是像环崇明岛、环舟山、环中国、环北京这样的国际赛事,都能见到鸿讯佳业那件醒目的红色T恤。比如本届环中国,他们就带了100套车载电台、150套手持对讲机、10个头盔对讲,用以保证比赛通讯。

  说起环中国,张宁从第一届比赛就一直服务至今,5年来从未间断,“我自己跟随环中国已经5年了,赛事组织、和组委会的协调等方面都很顺畅。”每一届环中国行程都达到数千公里,接近20天,十分艰苦,但张宁从这里面体会到更多的却是快乐,“环中国,不是一省一市,这些年走了很多地方,而且环中国所体现的自行车文化和其他比赛也不一样,乐趣自然在其中。”

  公路自行车比赛,动辄上百公里的赛道,正是一部部对讲机把比赛串联在一起,让每一个人都觉得伙伴就在身边。“未来环中国继续进行,我们肯定还会出现在这里。”张宁说。(湖南郴州9月9日电)

文章关键词: 环中国自行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省政府官员:山西官场被查蒙了
  • 体育郜林破门国足1-1约旦 欧预赛-意大利2-0
  • 娱乐刘翔娇妻变化大 王思聪:整容改变命运
  • 财经李克强打气经济:靠强改革不靠强刺激
  • 科技苹果发布智能手表及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孩向男生推销卫生巾 用作军训神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