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管浪共舞PK杰米双雄 钱塘江冲浪赛首日造经典(图)

2014年09月09日18:0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陈东铭和吉米斯特林赛后交流陈东铭和吉米斯特林赛后交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2014年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结束了首日的对决。由于规则变更,预赛得分最高的两支队伍将会师决赛,因此进入决赛的队伍还并未产生。比赛中,双方各显神技,发挥出色,中国杭州队的核心菲利普-麦克唐纳德甚至有机会与罕见的管浪共舞。赛后,裁判也对四人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2014年钱塘江冲浪对抗赛9日展开首场争夺,对阵双方为杭州队和夏威夷队。“钱塘江中国冲浪第一人”陈东铭与2012届冠军选手菲利普-麦克唐纳德搭档代表杭州参赛,杰米-奥布莱恩和杰米-斯特林则组成“杰米双雄”为夏威夷披挂上阵。两队都有很强的实力,并且试水日已在浪头提前“切磋”,此番正面交锋自然更是火星撞地球般光彩夺目。在这个不算晴朗的中午,选手们、观众们都依然热情高涨,钱塘江的潮水也适时地达到了几日来的最大值。

  经过一番热身准备,彼得-唐恩掷硬币决定,由夏威夷队首先出征。酣战几个小时后,杰米-奥布莱恩和杰米-斯特林都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今天发挥的很棒哦,”杰米-奥布莱恩说,“我冲上了浪头,做了些巨赞的动作,这对我来说算得上是完美发挥,我觉得我今天大概能得到一个极高的分数。杰米-斯特林做的也不错,我们得高分的机会很大。”他也开玩笑说,“但,也有可能裁判们跟我想的不一样吧……我今天真的做了许多漂亮的动作,跟昨天试水时很不一样,非常不一样哦!我们期待的浪并没有出现,但是新的浪也在形成,啊,真是丰富多彩。”另一个吉米也信心满满:“我想我们会晋级决赛的。”被问到能否夺冠,斯特林也坚持说:“YES!”

  排在夏威夷队后面冲上浪尖的是中国杭州队。菲利普-麦克唐纳德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中国选手陈东铭的前两次冲浪尝试以失败告终,第三次尝试最终获得了成功。上岸时由于潮水过大,淹没了码头,选手们不得不在江面徘徊等候,陈东铭还在这过程中踢到铁钉弄伤了脚底。陈东铭说他的这次冲浪持续了5、6分钟之久,是他生命中历时最长的一次冲浪。“累、累、累……”这是他的第一感受。“我今天挑战了三次,第一次第二次都失败了,第三次冲到差不多有四米多的(浪)”他说,“前两次失败是自己的原因啦,没有抓到浪的最好的点,被浪给过去了,总体来说还好啦,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对于晋级决赛的形势,陈东铭则表现的比较含蓄:“啊……我不太确定啊,这要看裁判那边吧。”

  作为本届比赛的主裁判,麦克-唐尼对四人的表现都有很高的评价,他在赛后点评时坦言,这两队为比赛设下了很高的标杆,次日比赛的选手们稍有不慎将很难进入决赛。

  9月10日,美国加州队将与澳大利亚昆士兰队对决。最终预赛得分最高的两支队伍将于9月11日,即农历八月十八会师决赛

文章关键词: 冲浪钱塘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