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为君:防守不佳导致输球 谢国臣:问题出在心理上

2014年09月08日09:0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消息,2014世界男排锦标赛在波兰结束了最后一轮小组赛的争夺,C组的中国男排0比3不敌加拿大队,但仍凭借小组赛开场的两场胜利列小组第四晋级16强。

  中国男排队长仲为君[微博]持续低迷表现,全场8扣3中,第三局被季道帅[微博]替换下场。赛后仲为君说:“比赛前两局打得非常接近,我们取得过领先优势,但是没能在持续到最后,也没能把握住关键分。我们这场比赛主要的问题是防守,我们需要在下一阶段有更好的表现。”中国队的拦网只得到5分,而对手得到7分,更糟糕的是防守数据的对比,加拿大队的防守起球25次,中国队只有14次。

  中国男排主帅谢国臣肯定了队员在比赛中的努力,他说:“比赛中队员们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我们在前两局与对手抗衡,但在第三局失去了对场面的把控,最后也失去了信心。我们需要在关键时刻得分,但是没能做到。我们在技战术和体能上做了很好的准备,问题出在心理上。我的队员们还是缺乏经验,他们需要时间来增长经验。希望通过这次锦标赛,我们能在心理建设上有所收获。”

  加拿大队长温特斯说:“对中国队而言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特别是在前两局,他们真的竭尽全力想要获胜。我很开心在他们领先的时候,我们反击成功。我们在关键分上完全掌控局面。希望接下来我们能为下一阶段做好准备,能在各个环节表现的更好。”

  加拿大主帅豪格说:“我们预料到对阵中国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他们水平很高,因此我们开局有些紧张。他们利用发球给我们造成很大威胁,但是最后我们还是控制住了局面。能为下一阶段赢下三分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我看到队伍的提高。我很满意今天尼古拉斯-豪格和索尼亚斯的表现。”加拿大队主攻豪格和接应索尼亚斯在比赛中分别砍下15分和10分,全队共有3人得分上双。

  至此,本届男排世锦赛的16强队伍全部产生,休战三天后将进入第二阶段的争夺。中国队在对阵小组排名前三的比赛中一局未胜一分未得,以积0分的成绩进入第二阶段,11日将迎战强大的巴西男排。

  (吕敏)

 

文章关键词: 男排男排世锦赛中国男排仲为君谢国臣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市民因青奥会一月少吸1750吨PM2.5
  • 体育欧预赛穆勒两球德国2-1 美网小威三连冠
  • 娱乐努尔哈赤后人批还珠甄嬛:歪曲清朝历史
  • 财经车企虚假降价敷衍发改委 奔驰官微爆粗口
  • 科技中概股电商:蓝海中的假货之殇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