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徒步大会承德闭幕 200余爱好者共享健身之旅

2014年09月07日16:3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承德9月7日电 (筱弋)以“关注空气质量,推动全民健身”为主题的2014中国·兴隆雾灵山全国徒步大会7日在河北省承德市兴隆落幕。来自广东,河北,北京,甘肃,天津,宁夏,山东,江苏,黑龙江,内蒙古,湖南,湖北等12个省市205名户外及徒步爱好者共享徒步健身之旅。

  本次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和兴隆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群众性户外盛会,将连续举办三届。具体形式为“长距离徒步+露营”,环雾灵山徒步,总长度265公里,分3年完成,每年走3天,每届徒步近百公里。

  本次活动为期3天,总里程85公里。5日上午徒步队员从兴隆县文化广场举行开幕式并启程,经兴隆溶洞、雾灵山南门、十八潭景区步道、仙人塔、莲花池,宿莲花池平台。第二天经金雕崖、雾灵山北门、黑谷关村、到达雾灵山村,宿雾灵山村。第三天经陈庄村、西湾子到达北营房镇,在北营房镇举行闭幕式,至此第一年活动结束。

  本届活动重在参与,不计名次,只要在关门时间之内,完成全程徒步的队员,组委会就会发放证书,连续三年参加,并完成一周的队员,即可获得装备大奖的抽奖资格。

  主办方指出,徒步、露营是一种人们回归自然,积极休闲的健康生活方式,也是当今最为时尚的旅游文化和体育健身的一种行为。全国徒步大会具有参与性广、安全性高等特点,是国内最为主流的户外运动形式,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重点推广的品牌户外运动项目,每年在国内不同的地点举办5站。

  全国徒步大会举办两年以来,受到广大徒步及户外爱好者的欢迎,为推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展示祖国壮美的山川风光都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完)

文章关键词: 户外徒步健身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2名劫匪引爆政商贪腐窝案 进京协查
  • 体育美网-锦织圭胜小德进决赛 美国男篮进8强
  • 娱乐努尔哈赤后人批还珠甄嬛:歪曲清朝历史
  • 财经吕梁买官卖官黑金:官员挪用党费开煤矿
  • 科技“女生遇害因快播被封”纯属臆断
  • 博客王路:秋天来了,你离开家乡多久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