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比分领先被翻盘 男排的小伙子们还是嫩了点

2014年09月06日05:10  今日早报 收藏本文

  【中国男排的成长】

  距离世锦赛三连胜只差一步

  男排的小伙子们还是嫩了点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早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在波兰进行的2014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中国男排在前两局连续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最终以23比25、23比25、19比25不敌保加利亚队,遭遇小组赛第一场失利,晋级16强之路又生波折。

  本届世锦赛,中国男排与俄罗斯、保加利亚、加拿大、埃及、墨西哥同组,小组前两场接连战胜埃及队和墨西哥队,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如果昨天能战胜保加利亚队,中国男排甚至可以提前两轮锁定小组前四,晋级16强。可惜的是,在机会来临时,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却没有把握住。

  输给保加利亚这样的世界劲旅并不丢人,但让球迷有些失望的是,本场比赛中国男排其实有机会,不过队中像仲为君、梁春龙这样的“明星球员”在关键时刻却频频失误,反倒是33岁的老将袁志,前两场比赛共拿下61分,本场比赛表现也不错。这让人感叹,中国男排队中像袁志这样的老男孩,太少了。

  中国男排此次出征世锦赛的阵容老中青三代结合。既有袁志、方颖超这样30多岁的老将,也有崔建军、仲为君等中生代球员,还有季道帅、陈龙海等首次参加世锦赛的“90后”小将。

  “队伍里其他队员也具备一定的能力,只是在比赛中发挥不出来。接下来,我们会找各种办法去调动他们,开发新的得分点,分担袁志的压力。”中国男排主教练谢国臣如此总结道。

文章关键词: 袁志男排男排世锦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腾格里沙漠腹地现巨型排污池(组图)
  • 体育彭帅无缘美网决赛 抽筋退赛被轮椅抬出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公积金异地使用正在研讨:3万亿余额沉睡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马未都:年轻人会被抗日神剧误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师迎来“00后”新生 称不想被关注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