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异国恋:陈露一吻定情 澳洲裁判狂追张山10年

2014年09月05日08:4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诸宸诸宸
高敏高敏

  中新网9月5日电 日前,有媒体爆料称中国金花彭帅正在与一位意大利籍男友热恋,该男子从事的工作也与体育相关。悉数中国体坛,这种跨国恋也不算少数。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国象棋后诸宸远嫁卡塔尔小伙;而陈露与丹尼斯的一吻定情也被大家所津津乐道。

  国象佳话:诸宸与穆罕默德

  1994年,16岁的诸宸参加马来西亚亚洲青年国际象棋锦标赛,她在第5轮输给一位叫穆罕默德的卡塔尔小伙。同年9月,诸宸到巴西马丁霍斯小城参加世青赛,穆罕默德居然把手表典当出去坐飞机跟到那里。为了博得诸宸父母的喜欢,穆罕默德来中国前把胡子剃得干干净净,等回到卡塔尔前再把胡子蓄起来。

  可谁知回到多哈后,穆罕默德上吐下泻,因严重脱水而住进了医院。诸宸听闻后,急忙奔到医院买了一些中药就上了去多哈的飞机。当诸宸带着满脸汗水与泪水出现在穆罕默德的病床边时,整个医院都被她感动了。那么靓的一个异国女子,在阿拉伯国家的医院里是那样的刺眼。

  2000年春,这对有情人终于走进婚姻的殿堂。在卡塔尔婆家,诸宸享受许多“豁免”待遇,她可以不穿长袍不戴头巾,也可以不干家务四处奔忙。

  拒当海外兵团:高敏与陈志刚

  巴塞罗那奥运会后,跳水奥运冠军高敏退役。1997年,高敏在加拿大的一次华人聚会中认识陈志刚,并最终走进婚姻的殿堂。高敏从小就有个梦想,就是拥有一座漂亮的跳水馆,她带着自己的孩子们在家里练习跳水。没过多久,陈志刚把高敏带到一座新落成的漂亮的跳水馆前,说:“这是属于你的。不过,你什么时候给我生个孩子,那样就美梦成真了。”高敏仿佛活在童话里,她和陈志刚结婚了。高敏很快又生了一个儿子。

  许多欧洲国家跳水队都重金邀请高敏执教,但都被她拒绝了。她说:“我不能当海外兵团,与祖国作对的事情我做不出来。”2005年年初,在中国跳水队的支持和配合下,高敏同意执教加拿大跳水队。“如果我儿子将来跳水有出息,我肯定要他代表中国参赛。”高敏和陈志刚说。

  乒乓情缘:焦志敏与安宰亨

  1983年全国五运会上,焦志敏狂飙崛起,接连击败耿丽娟、曹艳华、戴丽丽三位世界冠军,震惊全国。而焦志敏不仅球打的好,人也长的漂亮。这便引来了不少异性青年的追求,这种追求延伸到了国外。韩国球手安宰亨与她相识在1984年的巴基斯坦亚锦赛。1985年,安宰亨给焦志敏带来了第一份礼物,从此,安宰亨与焦志敏开始礼尚往来。

  1989年,退役后的焦志敏自费到瑞典去留学。正在服兵役的安宰亨在体育部长官的疏通下获准赴瑞典向焦志敏求婚,她们在韩国驻瑞使馆注册结婚。她们回到韩国时:汉城金浦机场将一个通道专门留给他们,电视台对婚礼进行现场直播,警察整齐地站成一列,各路长官、会长的夫人和韩国乒坛名将手捧鲜花等在通道两旁。出了机场,警车开道护送。参加婚礼的嘉宾都是韩国各界要员,就连萨马兰奇也专门发来了贺信。

  焦志敏回忆道那场景称:太感人了、太辉煌了,或许这是每一个女孩子都梦中期待的。

  一吻定情:陈露与丹尼斯

  1988年的莫斯科新闻杯上,丹尼斯认识了陈露,当时她年仅12岁。陈露在22岁时选择了退役。陈露认识丹尼斯是1992年后同在美国参加世界明星巡回表演,在一次巡回演出的大巴上,陈露拿出一块薄荷糖并问周围的人要不要,没人作声,她便把糖放进自己嘴里,这时丹尼斯开口了:我要。由于大家已经很熟了,我就张开嘴,开玩笑说:我已经放在嘴里了。没想到丹尼斯竟当众回应:那我也要!结果,当着全车人的面,在大家善意的哄笑中,丹尼斯吻了她。

  在一次巡回演出前陈露将他约到酒店的咖啡厅,两人坦诚相对,陈露消除了丹尼斯的顾忌,于是恋爱关系确定了下来。2004年,丹尼斯决定跟陈露一起到中国,并用一枚3克拉的钻戒让陈露成为了丹尼斯的美娇娘。2005年7月8日,陈露将和丹尼斯在深圳完婚。之后丹尼斯陪陈露回到国内开始了他们的全新生活。“陈露国际滑冰俱乐部”在他们的悉心经营下生意红火,在深圳这样的南方城市依然拥有大量的拥趸,两人在事业上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如今陈露已经拥有了幸福的家庭和一个可爱的孩子,昔日那个美丽的冰上蝴蝶的退役生活依然精彩。

  十年狂追:张山与巴恩斯

  1992年张山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双向飞碟冠军时,巴恩斯还是一名默默无闻的飞碟射击选手。1993年的一次比赛让张山与巴恩斯相遇,这一次相识奠定了两人最终走到一起的基础。此后,在各个飞碟射击国际比赛赛场,巴恩斯与张山的接触越来越多,两人的交流也越来越深入。1995年后,巴恩斯经商并结婚有两个女儿,之后离异。此后每有张山比赛,巴恩斯就向国际射击联合会申请裁判。但1995年后,张山再也没有在国际大赛中碰到巴恩斯。直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再相遇时巴恩斯已是一名裁判。

  2004年11月7日,36岁的奥运会射击冠军张山与澳大利亚裁判巴恩斯在成都结婚,伴娘是巴恩斯的两个女儿爱玛和丽娜。巴恩斯幸福地说:“我追张山10年了,能倒在她的枪口下,真是无比陶醉。”在婚礼上澳大利亚国家射击队双向飞碟教练也不忘“调侃”巴恩斯一番,他说:“巴恩斯现在是位成功的商人,也是位不错的飞碟射击裁判,但是射击技术肯定比张山差很多,以后张山还得多教教他。”与张山结婚后,巴恩斯想在中国扎根。他爱吃川菜,还擅长厨艺,是张山的主心骨,也是张山一家人的开心果。他们现住在成都。

  体操连理:黄力平与许昭英

  2002年5月,当时30岁的体操名将、1994年世界锦标赛双杠冠军得主黄力平与韩国姑娘许昭英喜结连理。许昭英当时25岁,是韩国上个世纪90年代最出色的体操运动员,曾在韩国全国比赛中一人独得4枚金牌。

  两人的缘分是从1994年开始的。在英国伯明翰世界锦标赛上第一次见过许昭英的黄力平,通过在当年东亚区比赛中结交的韩国队男队员与其相识。从此之后,黄力平在各种国际比赛中以送布娃娃等方式表白了爱情,但由于许昭英当时是名高中生,而且出于对外国人的偏见,并没有产生感情。直到1998年曼谷亚运会作为国际裁判参加的黄力平,通过韩国委员向许昭英转递了自己的名片。许昭英被所感动了,于是在2001年到中国学汉语,两人也发展成恋人关系。婚礼在韩国汉城举行,由中国体操协会主席张健、副主席高健、体操王子李宁以及黄力平昔日队友李小双、李大双、李春阳等组成的亲友团一行20多人专程赴汉城贺喜。

  各为其主:徐晓明与金智善

  都说异地恋能考验两人的爱情,那么异国恋呢?本届冬奥会上,中国男壶选手徐晓明和他的韩国妻子金智善就是这种关系。29岁的大帅哥徐晓明在中国男壶队中担任三垒,26岁的韩国女队四垒金智善也是位大美女,两人于2007年在中国的一次冰壶比赛中相识,并于2011年领证结婚。巧合的是,中韩两支女队14日晚上正好在赛场相遇。“手心手背都是肉。”徐晓明说,“我非常希望中国队能取胜。但是另一边又是我的妻子,我希望她们双方都能发挥得好一些,打出水平来。”徐晓明还透露说,两人不会在一起进行训练或是讨论战术上的问题。(完)

文章关键词: 张山陈露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哈尔滨3人勒死管教脱逃完整监控曝光
  • 体育郜林失点3将造大逆转 10人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卧蚕女神英语老师自爆爱DOTA(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