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胜蓝桑坤 “威风少侠”张开印再续泰拳克星传奇

2014年09月01日19:2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张开印复仇蓝桑坤张开印复仇蓝桑坤

  新浪体育讯 8月31日,一场由金天医药集团御室品牌独家冠名的的“昆仑决9木兰传奇”即将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有着“华夏文明之火发源地”和“木兰故里”美誉的河南商丘点燃战火。当晚赛事上,来自全世界7个国家的8名格斗娇娃的女子60kg级八人争霸赛引爆全场激情,“冷面杀手”李宁、“鬼跤王”姚红刚等“阳刚力量”的表现更是精彩纷呈、各具特色。而在当晚的压轴大戏——张开印vs蓝桑坤二番战上,“家门口作战”的“威风少侠”张开印更是凭借着深厚的搏击功底击败了老对手泰国皇家拳师“白莲斩”蓝桑坤,再度捍卫了自己“泰拳克星”的传奇。

  五年前的中泰搏击争霸赛上,张开印凭借手刃蓝桑坤一役一战成名,这场胜利曾一度令中泰两国搏击界共同为之震惊。此后,在同世界著名泰拳选手的比赛中,张开印均表现得异常出色强势,“湄南神鳄”图温坦、“美丽拳王”阿敏、“曼谷魔象”威汉、澳洲泰拳一哥约翰·韦恩……一连串星光耀眼的名字,都曾败倒于张开印的疾拳快腿之下。

  泰拳王雅桑克莱说:“中国功夫与泰拳,就象是蚊子与大象打架,蚊子专门抓住大象的弱点——不与大象直接对抗,专门往大象身上叮,只要大象身上一动,蚊子就跑了,这是弱者的表现。虽然大象打不着蚊子,但毕竟蚊子还是弱者。”张开印用自己的表现强势回击了这种带有侮辱意味的言辞。敢于同单击杀伤力极大的泰拳手硬碰硬对攻,是张开印区别于众多散打出身的搏击选手的一大特色。这种硬碰硬绝非有勇无谋的莽夫之举,而是一种艺高人胆大的高手自信。张开印的搏击风格很有些中国传统武术的味道,头脑冷静灵活,经常依靠对时机和距离的把握来截击对手,效率极高,是一位实力与智慧兼备的拳台杀手。

  此次再度面对老对手蓝桑坤,张开印的表现显得非常轻松自信,而对手蓝桑坤的也没有表现出大多数人所预测的那样急于复仇,开局阶段便发起猛攻,两个老对手放佛商量好的一样,都在中近距离同对手展开了纯技术的比拼。比赛看起来节奏有些慢,技术含量很高,但激烈不足;也许,对于真正相互之间无比熟悉的两个高手之间,沉拳快腿式的硬碰硬对攻已经令他们感到疲倦,真正炉火纯青的技战术运用,才是他们所追求的终极目标。

  比赛中,可以看出张开印的技术还是要胜出对手一筹,无论是拳脚的速度频率、组合的多样性、距离的掌控能力都明显高于对手,甚至可以将对手身高臂长的优势化为无形,在绝大多数的局部战役中均占据优势,积小胜为大胜,最终以三位裁判一致的30-27点数优势完胜,成功延续了自己“泰拳克星”的传奇。

  在家乡的擂台上,再挫强敌,成功延续了自己“泰拳克星”的传奇,在这个晚上,张开印的表现,无愧于“威风少侠”的绰号。

文章关键词: 张开印蓝桑坤昆仑决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儒林任山西省委书记 袁纯清调任中央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奥斯卡影后劳伦斯海量艳照 摸胸挺翘臀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北京移动开启iPhone 6预约
  • 博客徐静波:日本人用什么方式感恩中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