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四强是不是谌龙的窗户纸 未来一哥就该更硬气些

2014年08月29日21:0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一直以来,他都被视为林丹[微博]的“接班人”,可是因为战绩起伏,他多次遭受质疑,外界曾对他有“恨铁不成钢”的情绪,但又寄予他能够在一次又一次失利后实现真正的蜕变,他是谌龙。何时能蜕变,至少今天对他而言算是一个转折点,在战胜韩国选手孙完虎后,谌龙挺进2014年世锦赛男单四强,虽然与冠军领奖台还有一定距离,但这已经谌龙在此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当地时间9月29日,2014年羽毛球[微博]世锦赛展开第五日比赛角逐,谌龙在男单1/4决赛中以2比1战胜孙完虎,晋级四强。谌龙成名于伦敦奥运会周期,因为身材高挑,技术细腻,谌龙在取得一些成绩后被不少人视为林丹的“接班人”。对那时的谌龙而言,这个头衔也许有些沉重,2011年,他终于迎来了自己运动生涯第一次世锦赛之旅,谁料,他却跌倒在第一轮,在首秀中遭遇滑铁卢,这对谌龙打击不小。

  经过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磨练,谌龙比以前显得更为成熟。对谌龙而言,2013年世锦赛是一次重新证明自己的好机会。但命运弄人,他和林丹被分在一个1/4区。在顺利地通过前三轮后,谌龙在1/4决赛中与林丹会师。虽然久疏战阵,但林丹对冠军的渴望强烈,他以2比0战胜谌龙,后者再次失去证明自己的机会。

  本次哥本哈根之行是谌龙的第三次世锦赛之旅,林丹的缺战,加上不错的签运,谌龙自然希望美好的童话成真。前三轮,谌龙打得很是顺手,以不失一局的战绩晋级八强。值得一提的是,谌龙在前三场比赛中让对手单局最多只得到了12分。1/4决赛,谌龙面对的此前4胜1负的孙完虎。从以往的交手记录来看,谌龙优势明显,但本场比赛的过程却显得并不像交手记录那样。

  第一局,谌龙曾一度以10比14落后。不过此后场上风云突变,谌龙把握住机会,掀起一波11比0的得分狂潮,以21比14先胜一局。第二局,在两人在打到7比7后,孙完虎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以21比12扳回一局。在决胜局中,谌龙与孙完虎在很长时间内比拼的较为激烈。在14比14后,谌龙打出了一波4比0的得分高潮,打破僵局,最终以21比17锁定胜利。

  谌龙的本场胜利来得有些一波三折,这也恰似他在这两年中的整体战绩——他是现在能够战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为数不多的人,现世界排名第二。另一方面,谌龙几次在关键场次中暴露出心理素质不强的弱点,今年汤姆斯杯赛1/4决赛,他遭遇败绩更是将他推到了风口浪尖。是顶着压力、努力证明自己还是等待着被年轻选手冲击?从这几场比赛来看,谌龙已经做好了选择。

  有时成功只需捅破一层窗户纸!如今的谌龙应忘记过去那些失利,在关键场次中显得更自信、更霸气。从签表来看,谌龙离冠军其实并不遥远。在半决赛中,谌龙将对阵印尼选手苏吉亚托。此前,谌龙与苏吉亚托有过七次交手记录,谌龙的战绩是6胜1负。在半决赛中,谌龙只要心态稳定,获胜应不成问题。在闯进决赛后,谌龙可能遇到李宗伟,如果“谌李大战”上演,谌龙也将迎来真正的考验。

  (止大)

文章关键词: 谌龙林丹世锦赛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德国名单:戈麦斯回归 西班牙名单T9落选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