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对南京青奥不吝赞美 节俭办赛为北京申奥加分

2014年08月29日16:3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岩)昨晚,2014年南京青奥会在南京奥体中心闭幕。闭幕式上,再现了开幕式中“飞天筑梦”的主题,让人们记住青奥会的主题并非争金夺银,而是放飞年轻的梦想。

  同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对于本届南京青奥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特别强调了节俭办赛、可持续的理念,这也为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加分不少。

  在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对于南京青奥会不吝赞美之词,特别是南京节俭办赛的理念,颇得巴赫赞赏。

  “南京青奥会的组织工作完美无缺,树立了可以持续赛事组织的优秀典范,你们的高效世界闻名,你们的友好举世无双,这座古老又现代的、充满活力的城市让人感到家的温暖。”在闭幕式上,巴赫特别强调了“可以持续赛事组织”的概念。

  其实在此前的总结新闻发布会上,他就曾透露过对南京节俭办赛的赞赏。“那天我去看小轮车比赛,有人告诉我,这里的坐椅是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租来的。我说,‘祝贺你们,这真是好办法。’”

  而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同样秉持和南京一样的可持续理念。奥促会副会长蒋效愚曾表示,北京奥运场馆赛后利用情况总体很好,如果申办冬奥会成功,新建场馆也将秉承节俭方针,不会刻意追求成为地标建筑。

  今年7月份,巴赫在英联邦运动会上接受采访时,就曾表达了对于今年索契冬奥会500亿美元花销过于浪费的观点。而南京青奥会节俭办赛、可持续办赛的理念无疑给巴赫留下了好印象,也为北京和张家口的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增加了筹码。

文章关键词: 青奥会冬奥会申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