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小伙拖伤腿完成青奥万米竞走:完赛就战胜了自己

2014年08月24日21:4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题:“我来,就是为了战胜自己!”

  新华社记者朱翃叶超

  走下赛场的贺相红,一瘸一拐,满头大汗。不知是因为刚刚结束男子一万米竞走,还是因为小腿钻心的疼……他累得喘不过气来,脸上却带着一份胜利者的满足。“我不是来参加比赛的,我来,就是为了战胜自己!”贺相红说。

  这位来自昆明的16岁小将,皮肤晒得黝黑。虽然一张娃娃脸显得稚气未脱,但说话虎生虎气,有着与年龄并不太相称的坚毅和倔强。

  一个月前在训练中,贺相红不慎拉伤小腿肌肉,在青奥会开赛前半个月才开始恢复训练。虽然受伤影响了训练更注定贺相红不能以最好状态参赛,但他并没轻易认输。

  “当我受伤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今天这比赛的结果了,但是我不想放弃,”贺相红说,“每个运动员一生只能参加一次青奥会,所以我不想错过这样的比赛。虽然我知道没有了争夺奖牌的可能,但是我只要能坚持完成比赛,我就战胜了自己。”

  发令枪响后,贺相红还能跟随着大部队快速前行;但行走了约三千米,贺相红就被第一集团逐渐拉开了差距。到比赛后半程,贺相红已经被第一集团套圈,但是他并没有放弃的意思,依然坚定地迈开步子,一路向前。场上的观众也纷纷起立为他鼓掌欢呼。

  最终,贺相红以48分21秒67的成绩第十位完赛。走下赛场的他,赶紧到休息室冰敷受伤的小腿。

  对于自己的表现,贺相红感到很满意:“因为我战胜了自己,完成了比赛。上场前,教练也表示能走完就行,要是成绩不错那就是赚了。”谈到对手,贺相红不服输的劲头又上来了,“冠军日本选手今天表现还不错,但是我资格赛的成绩比他好。”

  当记者问他爸妈当晚是否到现场来观战时,贺相红的眼眶微微湿润了,“他们没有来现场。我受伤的事情还没有跟他们说,怕他们担心。如果他们在电视上看到我了,我想告诉他们,我战胜了我自己,爸妈不用为我担心。”

  贺相红的偶像是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陈定,他梦想着将来有一天也能站在奥运会赛场上,为祖国争金夺银。

  “就冲这小子的这股拼劲,我看他有戏,”一位老摄影记者看着他离去的背影,说了这么一句话。(完)

文章关键词: 南京青奥会竞走贺相红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3任公安局长均被免 公安部官员接任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曝柯震东最快29日获释 将两地办道歉会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男子一天接呼死你近万个电话:汇款才会停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回应博士抄袭国外论文:查实后处理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