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表扬“曾队”恭喜全队 两二传不稳定各有千秋

2014年08月24日16:3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东京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刘天)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女排以2胜3负的战绩结束了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征程。赛后,郎平[微博]表扬曾春蕾[微博]带领“二组队员”完成了任务,并且恭喜队员全力以赴、打出了水平。

  郎平赛后接受采访时主动提起了在朱婷[微博]、惠若琪等4名主力缺阵时担当队长重任的曾春蕾,她说:“曾春蕾能够带领二组从头至尾完成任务,还是非常出色的。”

  综观整个总决赛,郎平认为,过程中有很多起伏,但从锻炼队伍讲还是达到了目的。“连续5场比较艰苦,另外也看到我们一些替补在有些环节还是有潜力,尤其是控制球。一些简单的情况下,我们的基本技术不够过硬,需要在训练中解决。”但是,郎平同时强调,还是要恭喜队员全力以赴、打出了水平。

  中国队在24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先赢后输,2:3惜败于俄罗斯队。郎平说,前两局俄罗斯队可能没活动开,第三局对抗才正式开始。

  “正式对抗从第三局开始,我们网上压力比较大。还是自己失误太多,第三局无谓失误就3分,跟她们打不能主动失误,不然就很遗憾,”郎平说。“总的来说,大家还是拼到最后一刻,还是能看出我们打得比较粗糙,有些机会球比较可惜。”

  在魏秋月缺阵的情况下,王娜[微博]和沈静思[微博]在总决赛期间轮流担纲二传。在郎平看来,她们还很不稳定。

  “也能传一些好球,但是很难自始至终保持精力集中或者判断非常清晰,”郎平说。“像王娜组织快攻比较出色,但打俄罗斯队网上高度太低。沈静思快球慢一点,网上又有高度,各有千秋吧。”

  将于9月下旬在意大利开战的世锦赛是今年中国女排最重要的赛事。郎平表示,回去后中国队会开会总结,研究世锦赛的阵容。

文章关键词: 郎平曾春蕾王娜沈静思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3任公安局长均被免 公安部官员接任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一中学规定男女拉手两次勒令退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