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球心情好郎平称“开胡了”:拼到这份上还是赢了

中国女排终于止住连败势头中国女排终于止住连败势头

  本报记者 杨敏

  苦战5局,决胜局战至21比19才锁定胜局!经过一场历时两小时23分钟的较量,中国女排终于止住连败势头,在昨天的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4轮争夺中以3比2力克土耳其女排,重燃争夺前3名的希望。前两天一度因为队伍表现不尽如人意而眉头深锁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微博]心情变靓,她分别以英语“amazing(惊艳)”、麻将用词“开胡了”去评价这场得来不易的胜利。北京小将刘晓彤[微博]以26分荣膺全队得分王,而身高两米的副攻袁心玥表现抢眼,尤其在发球环节直接得到6分。今天上午,中国女排将与本次总决赛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女排狭路相逢。

  此前,中国女排战绩为2负1胜,首仗战胜比利时女排,之后以0比3分别不敌巴西女排和日本女排。败给东道主出乎郎平的意料,她在场边指挥作战几乎喊破喉咙,而中国女排在场上溃不成军的表现把她气得几度想大发雷霆。郎平在赛后以“没辙了”、“太差了”等形容弟子们的发挥。昨天的对手土耳其女排并不是省油的灯,该队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就以3比2爆冷战胜两届奥运冠军兼大奖赛卫冕冠军巴西女排。输给日本女排后,郎平带领全队在下榻酒店内连夜备战,赛前开会的时候,她提醒大家:“机会不多了,要放开打,只要一分球没完,就有一分的希望。”

  刘晓彤袁心玥成比赛亮点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由主攻李静[微博]、刘晓彤,副攻杨珺菁[微博]、袁心玥,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王娜[微博]和自由人陈展组成,土耳其女排则由明星主攻内里曼领衔。前4局,中国女排以25比22、18比25、22比25和25比23与对手战成2比2平。在每分必争的决胜局,双方多次打平,土耳其女排凭借内里曼的反击以14比13率先手握赛点,曾春蕾随后突破成功扳成14平。两队之后交替战至19平,袁心玥与曾春蕾各得1分,协助中国女排以21比19险胜。内里曼斩获36分成为全场得分王,而中国女排的两名90后小将刘晓彤与袁心玥分别贡献了26分与19分,曾春蕾、李静以及杨珺菁得分均上双。刘晓彤的进攻成功率几乎达到50%,而袁心玥单场直接发球得分达到6分,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

  郎平赛后感慨道,必须通过这样的硬仗才能让队员有所收获,她希望年轻队员好好积累比赛经验,因为这对她们今后的成长有很大启示。对于全队得分最高的刘晓彤,郎平盛赞其超水平发挥。她强调赛果不是最重要的,更需要打出气势,“拼到这份儿上,最后还是赢了,其实对方很有经验,我们要互相弥补。”

文章关键词: 郎平女排中国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柯震东回台恐再被捕 小时代4删柯震东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男子一天接呼死你近万个电话:汇款才会停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