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健儿接力完成横渡台湾海峡壮举 用时近百小时

2014年08月22日16: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福州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凯宓盈婷)经过近百小时的不懈努力,22日下午1时许,14名来自海峡两岸的游泳健儿在福建平潭龙凤头海滩顺利登陆,以接力形式首次完成了横渡台湾海峡的壮举。

  台湾海峡水流湍急汹涌,多年来两岸的游泳健儿曾多次发起挑战,均未能成功。

  18日12时40分许,两岸健儿从台湾新竹南寮渔港出发,开始挑战极限。两岸各派出7名选手参加此次泳渡,每人游3个小时后替换。根据洋流、潮汐变化,教练组还适时调整行进策略,从两岸运动员中遴选出状态较好的运动员,以每半小时为一棒,采用全速前进的冲刺方式来克服恶劣的海况。

  新竹与平潭间的直线距离不到150公里,但在洋流、潮汐的影响下,选手们实际游泳里程数接近400公里。

  最后阶段,14位选手一起下水游向终点——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龙凤头海域海滩,携手完成历史性的一刻。(完)

文章关键词: 横渡台湾海峡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