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将战 苏炳添领衔多名国手出战

2014年08月22日16:0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协办,清华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共同承办的“加多宝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将于8月26日-29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

  本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氛围高水平组(甲组)和普通学生组(乙组),比赛设项齐全,男子甲组23项、女子甲组22项、男子乙组19项、女子乙组18项,共有长短跑、接力跑、铁饼、标枪、铅球、跳高、跳远的等40各项目。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特别行政区共124所普通高校和体育院校报名参赛,将有1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有500余名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为赛会服务。

  为了提高普通大学生的参与积极性,给他们参加比赛的机会,本次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进行了严格的档次划分。甲组和乙组的划分标准为是否在高考时享受体育成绩降分录取的特殊待遇,参加甲组比赛的运动员有根据是否是地方队注册的正式田径运动员参加甲B和甲A两个级别的比赛。尽管王宇等国家队运动员备战亚运会缺席本次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苏炳添[微博]、吕秀芝、江帆[微博]等多名国手将代表各自所属的大学参赛。亚运会4X100米接力冠军和2011年全国锦标赛百米冠军苏炳添无疑是本次参加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的最知名运动员,他将代表暨南大学参赛。2013年亚洲田径锦标赛折桂的韦永丽将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参赛。参加过伦敦奥运会夺得第六名、全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的吕秀芝将代表安徽工业大学队参赛。另外,国家队的女子标枪运动员杜晓玮、国家男子短跨运动员江帆、常鹏本和“赤脚飞侠”杨展麟也将是备受关注的大学生明星运动员。

  本次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本着节俭办赛的原则,由清华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两校联合承办,利用体育大学丰富的场馆设施资源、两个学校的师生裁判以及学生志愿者大大节省了开支。目前赛事活动所有流程已经制定完毕,服务保障工作基本就绪,简化的开闭幕式、比赛活动安排已经准备就绪。大体联相关领导介绍,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竞争,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将对大学生运动员进行抽检,重点抽查体能类项目,而不确定的抽检也将对运动员起到震慑作用。

  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仅次于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大学生体育盛会,作为国家选拔田径选手的重要途径,该赛事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高校的田径专业教学、训练、竞赛水准和优秀运动员的培养,同时也将促进田径运动在高校的开展、鼓励大学生主动参加体育锻炼。

  大体联相关领导表示要以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这样的竞技杠杆作为抓手,在全国范围内层层推广普及从班级、到学校、到省市再到全国的不同级别不同类型的竞赛活动。同时优秀运动员不但要在普通学生中起到示范教育作用,同时在校内被要求参与普通大学生体育锻炼的指导和辅导,帮助他们培养体育运动技能,在大学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

  (吕敏)

文章关键词: 苏炳添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