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体育实验室引巴赫来访 不是所有项目都愿入奥

2014年08月22日03:1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青奥体育实验室生产快乐青奥体育实验室生产快乐

  得益于新晋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巴赫,坐落在南京公园内的体育实验室,给武术、轮滑、滑板和攀岩准备了一方场地。昨天巴赫去学了中国的剑术,更多的中国游客则排队体验着轮滑、滑板和攀岩的乐趣。要知道,在这个场地里当教练的可都是各项目的世界级明星啊。

  巴赫学剑百姓跟拍

  自从体育实验室开幕,这里就是青奥元素地点中最热的一个。当奥委会主席巴赫昨天造访这里时,让热度再升。

  巴赫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所有4个项目展示区。受到发福的身体限制,巴赫在攀岩区把手搭在岩钉上照了个相,在滑板区,巴赫向搏命演出的街头高手们挥手致意。在轮滑区巴赫很有爱地扶着小朋友遛了一段。而来到武术展演区,昔日的击剑奥运选手挑了把中国长剑,认认真真地学起了中国剑术。

  教巴赫的并非中国师傅,而是来自俄罗斯的武术高手,这也让授课没有了语言障碍。不过教练眼花缭乱的招数,让巴赫看得目瞪口呆,却苦笑放弃。

  生产快乐观众开心

  巴赫倡议建立体育实验室,旨在让非奥运项目也能一展魅力,同时能观察这些项目的受欢迎程度。四大展示项目因此格外卖力,这也让前来免费欣赏世界顶级的武术、攀岩、轮滑和滑板选手表演的观众们格外开心。

  媒体经理王朝芸介绍,四个项目中最受追捧的是武术,高峰时等待体验武术项目的排队人数能达400余人。16名中外武术运动员,从武术表演到辅导观众,经常是忙得连喝口水、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来体育实验室的观众,多是带着孩子。一位观众表示,孩子平时也挺喜欢足球、网球这类项目,但还是想借这个机会让他过来体验除球类之外的其他体育运动项目。

  入奥不是共同目标

  参加体育实验室的4个项目,都曾为加入奥运会努力过。在接受采访时,武术选手们入奥的意愿最强烈。“武术入奥是我们的梦想,我们愿为这个梦想奋力拼搏!”运动员们说道。

  为了推动武术入奥,国际武术联合会不仅请来了五大洲的武术好手进行推介,武联的媒体主管也是来自美国的玛莎。她坚定地表示,入奥难度很大,但不会改变目标。“确实有很多人有疑问,认为武术无需把加入奥运会作为头等目标,但我认为入奥是必须的,因为那意味着最顶尖的关注度。如果攻克了这个难题,未来发展武术的进程会加快很多。”

  2013年街头联盟滑板世界冠军科尔坦言,滑板来自街头,所以人们未必希望看到这项运动为了迎合奥运会转播,被改得面目全非。“人们来看你给他们的精彩演出,有时候这就意味着你得按照他们想要看到的来做,而不是按自己的想法表演。”

  本报南京专电 记者 褚鹏

文章关键词: 滑板武术攀岩青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红会回应违规出租救灾库房:月底前腾空
  • 体育美国男篮热身大胜 火箭愿给血布千万起薪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15万亿土地审计启动 剑指土地寻租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