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马术项目一票难求 陌生才引起国人好奇心

2014年08月21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19日,南京青奥会的马术比赛在新庄马术馆正式开赛,这也是中国内地首次举办奥林匹克级别的国际马术比赛(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在香港举行)。值得一提的是,青奥会马术比赛是最早售罄全部门票的少数几个项目,首日比赛,全场1280个观众席位座无虚席。

  马术馆设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2楼,占用了3个展厅。据介绍,今年6月,赛场完成改造,7月顺利进行了测试运行。目前共有38匹赛马临时落户马术馆,马厩紧邻训练和比赛场地。

  南京青奥会的马术比赛只有一个场地障碍项目,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赛场障碍高度不超过1.3米,选手与坐骑须在规定时间内,按照预先设定的路线一次跳跃场地内所有障碍物,如果掉杆或马匹拒跳,将被算作失误被罚分。与成人奥运会比赛不同,青奥会马术比赛的马匹由组委会提供,38匹来自欧洲的赛马血统纯正。8月2日,经过近20小时的长途跋涉,全部马匹从北京运抵南京。开赛前,全部30位参赛选手通过抽签确定了自己的比赛用马,几天来他们一直在与赛马共同训练、磨合,增加彼此间的熟悉和默契。

  虽然马术并不是中国人所熟悉的体育项目,但正是这种陌生引起了更多人的好奇心,此次青奥会马术所有场次的比赛门票在开赛前一个月就全部售罄,考虑到运动员家长还没有门票,场馆不得不为他们设置临时座椅观赛。

  在首日比赛中,不少家长都是带着孩子一同前来,安徽芜湖的陈磊和爱人带着11岁的儿子专程开车赶到南京,为的就是看一看这么高规格的马术赛事。陈磊说,他和儿子都喜欢马,去年暑期还去内蒙古草原旅游,特意学了好几天骑马,不过这次青奥会马术的票可不好买,他是好几个月前就托南京的朋友帮忙才搞到手的。(南京8月19日电)

文章关键词:青奥会马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