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开幕雨水流下睁不开眼 心中唯有“坚持”两字

2014年08月18日14:49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金陵晚报记者 方昊 景绍渊   

  雨中的青奥会开幕式,《筑梦》篇章中,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学生们的空中亮相,惊艳整个世界。据了解,这段高科技高难度的表演项目,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那么,这些十几岁的孩子,将是纪录的创造者,他们为此兴奋、荣耀。谈及青奥会开幕式,少林小子徐博威说:“雨溅到眼睛里了,但是只想着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雨水溅入眼中

  坚持就是胜利

  17岁的徐博威是这次空中120人表演者中的一员,在空中的第四层。学习武术的他,在空中表演,还是会有一些害怕。从接触时的害怕,到彩排中不断的磨合,再到最后表演时雨中的坚持,说起这几个月的过程,徐博威称收获很多。尤其是表演时,天空下着雨,他说:“雨水流到眼睛里了,都睁不开,但是我想一定要坚持,坚持下去,我们就成功了。”

  徐博威说:“队里有个同学,下场后激动地来了个后空翻。我们凌晨1点多钟才回到休息的地方。但是,我一夜都没睡着,太兴奋了。全世界人都在看我们,感觉不可思议。”

  定制“大圆盘”

  13层学员雨中配合

  2010年亚运会的时候,曾报道空中吊威亚的表演,当时空中1人就需要地面6人的配合才能完成。但是,这次青奥会上的空中吊威亚表演,有了一个专门定制的“大家伙”。

  塔沟武术学校的带队老师赵一博告诉记者:“我们这次有一个吊机起重机,有巨型吊臂,还有一个重约5吨、专门定制的“大圆盘”。大圆盘上要悬吊240根威亚线,空中120名学员,每个人的左右胯骨都会有威亚线。”

  空中表演形成的各种图形图案,层次分明,记者了解到,是13层的独特设计,才有了这么精彩的画面呈现。13层中最顶层的学员,距地面约42米高。雨中120人的配合表演,每一个体的失误都会影响到整体的造型。带队老师赵一博说:“这次雨中的表演,是所有排练中最完美的一次,我们也难以想象,这些孩子们这么努力、认真,为他们感到骄傲。”

  700多学员已返程

  还有200多人坚守

  昨天一大早,700多名学员踏上了返程之路。完成这样一次精彩的演出,对于他们来说也会是非常难忘的回忆。徐博威告诉记者:“我这次回去之后不久就要毕业了,如果以后有可能的话,也可以成为一名吊威亚的表演者。”

  据塔沟武术学校的老师介绍,目前,在南京的还有200多名学生,他们将继续训练,准备闭幕式的演出。

  记者目睹最后演练

  惊叹雨中难度更高

  在开幕式前一晚,记者恰好经过体育场,亲眼目睹了这些空中表演学员的最后一次演练。在奥体中心的训练场地,记者站在“筑梦之塔”的下方,抬头看着空中表演的孩子们被悬在空中,磨炼每一个动作。地面上也有学员拉着绳子与空中的学员配合。这是《筑梦》表演中“青春风暴”的造型。这个造型,需要空中的表演者旋转起来,但是定制的大圆盘只能控制高低起伏,想要完成旋转,还要依靠地面上十多人的配合。

  在排练现场,学员们拉着粗粗的麻绳,挥汗如雨,而真正的表演时刻,不仅是汗水,还有雨水,是真正的汗水与雨水的交融。记者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些孩子们辛苦排练的身影,也为他们的精神而感动。

文章关键词: 青奥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多名女主播被带走问话随后获释
  • 体育英超阿圭罗席尔瓦破门曼城2-0 利物浦2-1
  • 娱乐23岁柯震东被传吸毒持续失联 父母心急
  • 财经购房者麻木面对救市 房企继续降价走量
  • 科技冰桶挑战浇到中国被指炒作大于公益
  • 博客谁为青年人的理想“保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高考170分谎称470 得知父母回家跳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