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举重新秀蒋惠花:我希望能够冲击奥运金牌

蒋惠花蒋惠花

  昨日,年仅16岁来自广西的蒋惠花,以19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南京青奥会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冠军,这是中国军团在本届青奥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蒋惠花此次的挺举成绩也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去年的8月17日,她在亚青会上曾收获该项目金牌,赛后她表示,希望在未来能够冲击奥运金牌。

  一年前,15岁的蒋惠花面对媒体时还紧张得说不出话。但现在,惠花已经可以与记者聊起这一年的生活:“去年亚青会结束后,我一度受到腰伤的困扰,导致训练不是很系统。今年3月参加亚洲青年锦标赛,虽然拿到了冠军,但是成绩并不算好。我现在的状态已经基本恢复,对青奥会夺冠还是充满信心的。”

  去年,蒋惠花以抓举83公斤、挺举100公斤的成绩轻松摘下金牌,这次她又以193公斤(抓举88公斤、挺举105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实现了自我超越。中国女子举重队教练邓惠洁向记者表示,中国女举48公斤级别人才济济,“国内还有年纪大的、更优秀的选手,现在蒋惠花只能作为后备,未来还需要她一步一步地提高,她的下一个大赛将是城市运动会”。

  不过,在场参赛的运动员都认为,蒋惠花这个成绩在奥运会上同样具有说服力。惠花则坦言自己的目标就是要参加奥运会:“未来我当然有冲击奥运的计划,但现在还要一步一步地走。首先要提高自己的技术和力量。”

  羊城晚报记者 李斯睿 陈泳强

  (发自南京)

  李斯睿、陈泳强

文章关键词: 蒋惠花举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多名女主播被带走问话随后获释
  • 体育英超阿圭罗席尔瓦破门曼城2-0 利物浦2-1
  • 娱乐23岁柯震东被传吸毒持续失联 父母心急
  • 财经购房者麻木面对救市 房企继续降价走量
  • 科技冰桶挑战浇到中国被指炒作大于公益
  • 博客谁为青年人的理想“保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高考170分谎称470 得知父母回家跳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