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队领队:朴泰桓比孙杨更系统 仁川非长期目标

2014年08月15日02:1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刘艾林)在澳大利亚结束整整两个月的海外特训后,孙杨[微博]预定今日回到北京。他将在北京进行亚运会前最后一个阶段的备战,然后随中国国家游泳队在9月下旬奔赴韩国,与劲敌朴泰桓决战仁川,同时帮助中国代表团在游泳这个大项上全面击败老对手日本队。

  从6月中旬至8月中旬,孙杨在澳大利亚恩师丹尼斯的迈阿密游泳俱乐部整整进行了两个月的集训。在丹尼斯和张亚东教练的指导下,孙杨的竞技状态虽然并未恢复到巅峰,但比5月初参加全国游泳冠军赛时有所提升。在9月下旬的亚运会之前,孙杨不会参加任何热身赛事,将一直在北京进行备战。因为去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前夕,孙杨在香港封闭训练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也曾有让孙杨再赴香港训练一个时期的计划,但因为手续等各方面原因,这个计划可能难以成行。

  前一段时期,孙杨亚运会上的主要对手、韩国名将朴泰桓势头咄咄逼人,他在男子200米、400米自由泳等项目中一度游出本年度世界最佳成绩,韩国媒体也扬言要在仁川击败孙杨。

  针对这种形势和局面,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昨日对北京青年报记者分析说,“孙杨的状态在逐步恢复,但客观地说,朴泰桓的训练显然更加系统,近来的表现确实也不错。现在并不能简单预测亚运会上两个人对战的赛果,因为孙杨最近一直都没有正式的比赛来检验实力和成绩。亚运会上我们要力争战胜对手,但仁川显然不是孙杨,也不是中国队的长期目标,我们看得更长远。”

文章关键词: 朴泰桓孙杨游泳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国象奥赛中国男队首夺冠 中甲-中能扣7分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城市地产依赖度盘点:贵阳以51%名列榜首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三女生吸烟率高于成年女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