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散打赛变群殴!教练选手十几人冲上台乱打

2014年08月13日11:5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散打比赛变群殴,以武会友精神何在?据四川新闻资讯频道报道,上周在四川大邑举行的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上,一场擂台散打比赛演变成了双方教练选手的群殴,赛后一方当事人称在场外被一群手持钢管者追打。

  8月6日,在成都某武术馆当教练的小吴带着十名学员去参加“巴蜀武术交流大会”,他们参加的是散打擂台赛。在一场比赛中,来自新都某搏击俱乐部的选手将吴教练的学员击倒在地。据吴教练说,当时按比赛规则应该停止进攻了,但对手还在继续追打,裁判也拦不住,他才冲上台去推了对方,并质问对方懂不懂散打比赛规则。这时对方教练也上来了,开始打吴教练,于是就纠缠到了一起,双方的人就都冲进来了,场面变得混乱。

  随后,赛场工作人员恢复了比赛秩序,双方都被取消了比赛资格。但事情还没完,吴教练称,当时参加比赛的那位学员和他女朋友在场外遭到七八人手持木棍钢管殴打,领头的就是对方的教练和学员。吴教练上去帮忙,对方将矛头转移到他身上,开始追打他。从照片看来,吴教练被打得满脸是血。

  吴教练说:“赛场上的冲突应该交给裁判员和组委会来调节解决,不该延续到场下来报复,这完全有违我们武术交流的武德。”尽管主办方将伤者送到了医院救治并支付了2000元医药费,但吴教练认为在场馆附近发生钢管打人事件,主办方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但另一方搏击俱乐部的说法并不完全相同,解释说他们的选手之所以在对手倒地后没有停止攻击,是因为情绪激动没意识到裁判的阻止。而吴教练上台直接殴打他们的选手,完全违背了散打比赛规则,随后的群殴还致使他们教练脑震荡。至于场外的斗殴,他们并不知情。

  大赛秘书长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运动员犯规会由裁判员判罚,作为观众作为教练员,冲上擂台是严重犯规。冲上去之后,攻击对方运动员,这又是一个犯规,引发了后面的打斗情况。”赛会将禁止双方运动员参加之后他们组织的所有比赛。

  主办方认为赛场上的任何情况他们都会负责,但场外的斗殴是发生在比赛结束之后,属于刑事案件,应交由警方处理。目前尚无更进一步消息。

  (新体)

文章关键词: 武术散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欧洲超级杯-皇马2-0夺冠 C罗梅开二度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易中天:汉武帝如何建立起强大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挂科过多被罚留级 大学生状告母校获胜诉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