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球14.1世锦赛纽约落幕 英国艾珀尔顿胜范伯宁夺冠

2014年08月13日09:3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艾珀尔顿夺冠艾珀尔顿夺冠

  新浪体育讯 TOP147.com讯,北京时间8月10日,2014安迪杯世界14.1锦标赛落下帷幕。来自英国的前世界9球冠军达伦·艾珀尔顿在决赛中击败美国头号选手夏恩·范伯宁,弥补了去年决赛输给霍曼的遗憾。

  安迪世界14.1锦标赛于美国时间8月4日至9日在美国纽约进行,这已经是这项世界上最为古老的撞球赛事的第74届。显然这届赛事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为艰难的一届比赛,包括约翰·施密特、索斯顿·霍曼以及斯蒂芬·柯汉在内的多位前冠军得主都未能打进16强。

  在首场半决赛中,艾珀尔顿以200比145击败俄罗斯选手斯塔勒夫,而在另外一场美国队员之间的半决赛汇总,马克斯·埃贝勒在只剩22分就可以在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世界14.1决赛的情况下遗憾地母球摔袋,将美国头号选手夏恩·范伯宁送入决赛。

  在赛后,埃贝勒说道:“我感觉很糟糕。但是我要说我还是在比赛中表现不错的。看到吉姆·雷姆佩加入14.1名人堂确实很鼓舞人心。在视频中,尼克·瓦纳也给雷姆佩送出了祝福,并告诫他要战斗到最后一颗球。我记住了这句话。所以我又回来了,打出了我在世界14.1锦标赛中的最高分数,奉献了一场真正的比赛。”

  去年的亚军得主艾珀尔顿曾在赛前犯下了一个错误,他连续打了两个小时,有些练习过度,并最终输掉了决赛。今年他学聪明了,取消了赛前的练习。而范伯宁似乎在与埃贝勒的比赛中消耗了太多的精力,在开局就出现失误,而艾珀尔顿则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他打出单杆69分,并在随后直接以一杆131分终结比赛,首度在世界14.1锦标赛中加冕。

  赛后,范伯宁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耸耸肩:“我在比赛中能做的事情不多,达伦确实更配得上这个冠军。”

  艾珀尔顿则说道:“在赛前我真的没有进行太多的针对性练习,因为我一直在进行新房的装修以及周末的婚礼。所以我确实没有想到最终能够赢下冠军。在赛事的初期我打得有些艰苦,包括昨天晚上与德夏因的四分之一决赛。但是今天我感觉非常棒。这届世界14.1锦标赛是我最喜欢的一届。胜利来得正是时候,因为我的家人正赶来,我可以与他们一同分享。”

  艾珀尔顿拿下了本年度的安迪世界14.1锦标赛的冠军,在赛后,他要求(近乎坚持)希望能够将世界14.1锦标赛的冠军奖杯拿回家,放在自己撞球室的橱窗中向大家展示。在拿到季军、亚军并在去年单杆打下200颗球之后,艾珀尔顿终于在今年修成正果。赛事的策划公司龙传媒也决定让他首次获得这一特权。(McLean)

文章关键词: 9球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欧洲超级杯-皇马2-0夺冠 C罗梅开二度
  • 娱乐罗宾威廉姆斯去世疑似自杀 曾获奥斯卡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易中天:汉武帝如何建立起强大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挂科过多被罚留级 大学生状告母校获胜诉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