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该是时候摘掉菜鸟标签 妻子心疼我反挨骂

2014年08月12日03:3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日前,职业拳击运动员邹市明[微博]做客《风云会》,述说五场职业比赛的体验与收获。从职业生涯首秀时的“菜鸟”身份到如今赢得了国际特设金腰带,邹市明坦言:“从第一场比赛到第五场比赛,肯定会有一个质的变化,这也是我这一年多来积累的东西,我想该是时候(摘掉‘菜鸟’标签)了。”另一方面,邹市明透露自己曾因妻子冉莹颖心疼他而对其发火,“我觉得作为一个男人,我不希望让在场的队友看到我脆弱的一面。”

  从业余拳击运动员转型为职业拳击运动员,邹市明的每一场职业比赛都是备受关注。一转眼,邹市明已经打了五场职业比赛,还在上一场比赛中赢得了国际特设金腰带,这对他而言无疑是一个不小的鼓励。如今,邹市明已经确定将于今年11月23日向世界拳王金腰带发起挑战,“我有信心,必须要有信心,希望到时能多一块金腰带放在这里。”

  在刚刚踏进职业赛场时,邹市明曾被一些人称之为“菜鸟”。经过五场比赛的历练,现在邹市明是否已经摘掉了“菜鸟”的标签?“以前有‘菜鸟’这样的影子,现在经过五场比赛的成长,我慢慢地想把‘菜鸟’这两个字丢掉,我在奥运会中都已经取得这样的成绩了,我在职业赛中肯定有一定的向往,所以我要成熟起来,慢慢接近职业拳手的风格。”他继续说道:“其实我现在还有要累积的经验,只能说我慢慢地掌握了比赛的节奏,从第一场比赛到第五场比赛,肯定会有一个质的变化,这也是我这一年多来积累的东西,我想该是时候(摘掉‘菜鸟’标签)了。”

  邹市明的成长离不开一个人的帮助,他就是罗奇。“到现在他还是经常在提醒我,我可能也会时不时地出现重心高或者脚步乱的情况。他一直都很鼓励我,他不希望我变成(会的)完成是他的东西,他喜欢我的技术,喜欢我的反应,喜欢我的机智。我觉得他能让我发挥自己的东西。”邹市明如是说道。

  在2013年中,邹市明打了三场比赛,对于这三场比赛,邹市明收获的不只有胜利,“我收获了理解,我的能力在慢慢地适应职业比赛的节奏,对职业比赛的理解、对赛事的理解、对每个回合的理解是有提升的,这样我才会有更多的底蕴去面对这样的比赛,包括六回合,现在已经打到十回合了。”

  在第四场比赛中,邹市明曾KO对手,这次KO是必然还是偶然?邹市明给出了答案,“我觉得是顺其自然。那场比赛我真的是把心静下来了,打好每一拳,击倒顺其自然地就出现了。”他继续说道:“就是一个‘陷阱’、一个‘陷阱’地给,一拳一拳地出,一个机会一个机会去抓,我觉得这场比赛与前三场比赛的浮躁感觉比起来成熟了很多。”同时,邹市明并没有自满,“这是我第一次击倒对手,是我里程碑的一个开始,值得纪念,但也值得去检讨自己,做一些总结,以后怎样更好地把握住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五场比赛结束后,邹市明的脸上沾了对手的血,看到血迹的冉莹颖心疼得泪水涟涟,看到妻子流泪,邹市明急忙安慰道:“不是我的(血),是我的(血)也没事,在赛场上哪有不出血的。”邹市明表示自己怕妻子担心而不希望她去现场看比赛,“我都对她说了‘你别去’,她很固执,她哪怕很担心还是会去看比赛。”他透露:“在训练馆里,我挨了重拳或者流了鼻血,她过来帮我擦汗,我说‘不要’,我就生气,有时我还会骂她,她很委屈,跑到旁边哭,说‘我这么照顾你,你还骂我’。我觉得作为一个男人,我不希望让在场的队友看到我脆弱的一面,我随时都要表现得积极、勇敢一点。”

  (止大)

 

文章关键词: 邹市明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