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晚报:人均六千也叫血拼? 女排购物与收入相符

2014年08月12日02:55  重庆晚报 收藏本文

  【话题】

  上周,抵达香港备战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的中国女排,在主帅郎平的带领下去到铜锣湾购物,在一个半小时的“血拼”里,女排姑娘们一共花去16万港币(约合人民币12.7万)。其实到香港比赛时购物减压,一直是中国女排的惯例,不过这一次,由于近期状态不佳,女排姑娘们的购物之旅也备受质疑,认为她们不应该在这些地方分散比赛精力。

  【事实】

  然而,用一波三连胜在上周末夺得香港站冠军后,关于“购物分散精力”这种指责也就随之静音。事实上,之所以每年到香港都会来一次购物,其实是国家队赞助商安排的宣传活动,商家得到了明星效应的推广,女排姑娘也得到枯燥训练的调剂,可谓双赢。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行程安排是赞助商合同里的条款,因此才有90分钟购物的时间规定。这样看来,关于女排“不务正业”的指责完全站不住脚,她们反而恰恰是在践行条款。

  何况,女排全队每人平均支出在6000元左右,在购物天堂香港并不算高消费。尽管国内女排生存状况不理想,但国字号队员的月收入水平都与白领阶层持平,算上基本工资、冠军补贴以及其他奖金,辽宁天津等国内俱乐部的球员每月能收入近万元,在香港消费几千元人民币,实际上与她们的收入水平相符。

  【实说】

  @兴盛泰:心疼女排,一团的人逛一上午才花了13万,还没土豪的一块表贵。

  @茉莉花开:女生都是爱美的,这些东西都是必需品,不值得说三道四。

  @知月:这一定是媒体在呼吁大家要向女排学习勤俭节约。

  @云听风声:国足的一个拉杆箱就得几万块,中国女排这也叫血拼?

文章关键词: 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