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赛200混罗切特力压菲鱼夺冠 黑马成绩超叶诗文

2014年08月11日11:1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中午,2014年美国游泳全国锦标赛在加利福尼亚欧文市的小威廉沃莱特水上运动场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比赛。菲尔普斯和罗切特在男子200混决赛中强强对决,最终罗切特战胜菲尔普斯获得该项目冠军,而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就获得男子50自冠军的33岁老将安东尼-埃尔文,今天在男子50自决赛中战胜伦敦奥运会男子100自冠军阿德里安,最终夺冠。

  今天的重头戏无疑就是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罗切特和菲尔普斯双双出现在决赛之中,罗切特在该项目上获得过三次世界锦标赛冠军,而菲尔普斯拿过三次奥运冠军,并且都是在决赛中战胜了罗切特,另外他还拿过三次世界锦标赛冠军,其中两次战胜罗切特。三人在世界顶级大赛里的六次交锋,菲尔普斯五胜一负,只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上败给罗切特一回。这次虽然只是全国锦标赛的规格,但此役的双雄会毫无疑问成为本次大会的第一焦点。

  比赛比预料的还要精彩,两人之间的龙虎斗不断激起场内观众的热烈响应。出发快一点的罗切特上来就保持领先,而菲尔普斯则紧跟在后,第一个50米的蝶泳,罗切特用时24秒91,比菲鱼快了0.59秒,游到100米时,罗切特已经把两人差距拉大到1秒开外,因为罗切特的仰泳比菲尔普斯强。第三个泳姿蛙泳,罗切特继续扩大优势,头150米,罗切特用时1分27秒74,而菲尔普斯用时1分29秒34,两人差距1秒60。

  但显然这么大的差距并非两人真实实力体现,菲尔普斯明显在为自由泳蓄力,果然最后50米,菲尔普斯开始狂追,而罗切特显然前150米耗力太多,最后的50自速度大减,两人之间距离迅速缩小,好在泳池只有50米长,罗切特咬牙坚持第一个到了终点!他用时1分56秒50,获得亚军的菲尔普斯用是1分56秒55,最后50米被“菲鱼”生生追上了1秒55!泰勒-克拉利以1分57秒94获得第三。罗切特的夺冠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二,落后萩野公介的1分55秒38。

  在其他比赛中,33岁的老将安东尼-埃尔文以21秒55获得男子50自冠军,埃尔文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他的夺冠成绩能排在今年世界第三,在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埃尔文在男子50自上获得第六。伦敦奥运会100自冠军内森-阿德里安(倪家骏)以21秒69获得亚军,中北美纪录保持者库伦-琼斯获得第三。麦克布鲁姆以7分49秒66获得男子800自冠军。

  在女子比赛中,西蒙内-曼努埃尔以24秒56获得女子50自冠军。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昨天打破400自世界纪录的莱德基,没有出现在这个她同样保持世界纪录的项目上,卡蒂-坎贝尔以16分17秒59的成绩获得冠军,比莱德基的世界纪录慢了43秒左右。女子200混爆出小冷,国际比赛只出战过大学生运动会的马加利斯战胜勒维伦斯、贝塞尔这样的奥运高手,以2分10秒20获得200混冠军,该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三,高于叶诗文今年游出的2分10秒49。

  (威猛)

文章关键词: 罗切特菲尔普斯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外相称与王毅长时间会谈 从后门离开
  • 体育中超-国安2-0 社区盾阿森纳3-0曼城夺冠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福建投放救市猛药背后:房地产大而不能倒
  • 科技联通收入增幅剧降:FDD牌照发放过晚
  • 博客红烛:中国古代杀人刑场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