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承认赛前填出场名单犯错:想着朱婷写成了3号

2014年08月09日01:2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郎平指挥 郎平指挥

  新浪体育讯 “是我填错了,从第三轮开始打,想着朱婷[微博]写成了三号,可能是我希望朱婷改成三号。”郎导赛后承认自己赛前犯下的小错误。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在香港体育馆打响,中国女排3比1战胜泰国队取得首场胜利。

  率先进行的日本和意大利的首场比赛打满五局,原本预计20:30开赛的中国女排对阵泰国的比赛被推迟到21:15才正式开战。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等在场边等待入场,现场播音员介绍出场名单喊出了三号杨方旭的名字,站在替补一边的杨方旭和首发的二号朱婷都愣了,杨方旭登场亮相朱婷在场下茫然。主帅郎平[微博]跟副裁询问情况,副裁掏出裤兜里的首发名单,郎导看到后点头示意。开赛前中国队用朱婷换下杨方旭,这个小小的意外并没有让队员产生波动,开场前中国队换人,朱婷在近万人的掌声中“替补”登场亮相。二传魏秋月说:“具体什么情况我们也不清楚,朱婷还是首发,没有给我们造成影响,反倒是调节了一下紧张的气氛。”在被问及这个小花絮的时候,郎平承认是自己在填写出场名单时出了错,“当时一直想着从第三轮开始打,是我填错了,想着朱婷写成了三号,可能是我想把朱婷改成三号。”

  面对技术熟练、配合娴熟的泰国队,中国女排表现出自己的网上优势,进攻、拦网和发球三项得分数据都领先对手,但自身失误也多于对手。郎平坦言每次跟泰国队的对阵都是学习的过程。她说:“泰国队队员有极好的手法和对球的控制能力,她们的连续防反和控制球能力比较强,我们的队员比较高,后排和下三路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每次比赛除了结果都是成长,一传不到位如何进入拦防体系也是学习的过程。”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战日本队,对手同样防守能力强、防反节奏比较快,郎平说:“日本队的阵容有变化,但是她们控制球能力强是队伍的传统,我们会好好总结今天的比赛,争取在明天的比赛中继续提高。”日本和意大利的比赛开赛前,郎平带着助理教练安家杰在场边观战比赛,看完三局的她考察了日本队的首发变化和之后的阵容调整。

  (吕敏发自香港)

文章关键词: 郎平中国女排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欧冠抽签枪手遇土超季军 巴萨购枪手队长
  • 娱乐曝舒淇冯德伦同居试婚 离圆满一步之遥?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房间准五星(图)
  • 科技苹果产品未入政府采购单因未提交材料
  • 博客赵普:一家人同时被埋应该先救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