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和男友打混双 张怡宁和谢杏芳们羡慕吗?

2014年08月08日09:4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日前,莎拉波娃在接受《体育画报》专访时提到,自己有意与男友、保加利亚球手季米特洛夫在混双赛场上配对一试身手。

  这个消息显得比较突兀:大家都知道,莎拉波娃的世界排名高居第三,是当今女子网坛实力最强的选手之一。而相对来说,她的男友季米特洛夫就有点儿“吃软饭”的嫌疑。

  在与莎拉波娃的恋情曝光之时,季米特洛夫的世界排名还不到前20,虽然近来状态不错,世界排名已上升至世界第9位,但与履历辉煌的莎拉波娃相比,他的成绩实在太过寒酸——迄今为止,季米特洛夫没有打进过一次大满贯决赛,唯一一次进入大满贯四强还是在今年刚刚结束的温网。

  这样的组合能在混双赛场取得好成绩?基本上是扯淡。不过莎拉波娃之所以这样“玩票”,根本不在乎什么成绩,重要的是一对情侣通过亲密无间的合作加深感情。在莎娃心中,感情是比成绩重要的。

  可惜,这个理论是不被中国“举国体制”的领导们接受的。尽管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已经不再受“存天理灭人欲”封建思想的毒害,但与程朱理学近似的思想却从来都没有死,而且在某些领域越活越精神。

  自举国体制建立以来,凡是在体制内的运动员唯一的生存目的就是成绩、胜利和金牌。凡是和这些有抵触或者可能有抵触或者领导认为有抵触的东西,我们都要抵制。

  而谈恋爱,可能就是其中的一个。近几年,由于举国体制逐渐放松以及社会风气的逐渐变化,对于恋爱的管制有所松懈。但前些年,领导们几乎是“谈恋爱”色变。

  为了所谓的“金牌战略”,领导们像抓中学生早恋一样对运动员们围追堵截,而且事后说来还能面不改色甚至得意洋洋。

  前任女乒主帅施之皓在接受采访时,曾回忆了这么一段往事:2004年,张怡宁曾短暂坠入爱河,当时的主管教练李隼找到张怡宁,劝她三思。第二天张怡宁就“斩断情丝”,与男友分手。施之皓大赞张怡宁:“这魄力,这劲头,我相信一般的女孩子不能做到。”

  施之皓的意思,大概是夸张怡宁“有魄力”,但我们从中读出的,尽是对人性的压制。

  讽刺的是,鼓吹“张怡宁放弃恋爱太有魄力”的施之皓,自己就曾与运动员曹燕华喜结连理(当时两人是国家队队友)。这可真称得上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了。

  还有中国体坛著名的金童玉女林丹、谢杏芳。这两位世界冠军级的情侣从未在正式比赛中出战过混双,这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直到2009年,林丹才和谢杏芳在一场表演赛中秀了一次。

  可怜的中国体坛情侣们,不知何时才能像莎拉波娃一样拥有享受人性的权利。

  大公体育 刘派/文

文章关键词: 莎拉波娃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将加盟 杜兰特退出美男篮
  • 娱乐女神梅根闺房憾事:与大13岁老公无性生活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准五星
  • 科技苹果产品未入政府采购单因未提交材料
  • 博客方舟子:大麻绝不是无害的毒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