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体育界发布倡议书:不分民族 我们都是中国人

2014年08月07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近日,新疆体育界近40名运动员、教练员代表举行座谈会,就“反对宗教极端,增进民族团结,以优异运动成绩为新疆增光添彩”发声。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呼吁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广大青年朋友们站起来,全力维护祖国统一和新疆社会大局稳定。

  新疆拳击运动员麦麦提图尔荪·琼等7位少数民族运动员发出的“以实际行动捍卫美丽家园”的倡议书,对当前自治区发生的暴力恐怖活动和暴恐音视频的传播等主动发声亮剑。倡议书发出后,新疆体育界广泛响应,来自全疆各地的17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在倡议书上郑重签名。

  倡议书中写到:我们来自天山南北,为了共同的体育爱好走到了一起,走进了一个不分民族、不分彼此的大家庭。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看到一些年龄和我们差不多的年轻人,因为受到“三股势力”和宗教极端思想的洗脑走上了邪路……我们想告诉那些年轻人,醒醒吧!难道你们看不见这些年依靠党的好政策,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吗?倡议书呼吁,各族年轻人远离宗教极端思想,更多地走进学校,走向户外和运动场,在阳光下享受青春,享受快乐,用火热的激情建设美丽的新疆。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表示,体育健儿是青少年的偶像,体育健儿公开发声反对暴恐行为,向暴恐分子宣战,体现出了一股青春的正能量,能在社会上起到引导青少年思想的关键作用。他说,运动员发自内心的朴素语言和简单的表达,道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新疆各族运动员坚决维护新疆的稳定,用运动成绩、用青春和生命捍卫家乡。

  连日来,新疆运动员发声亮剑的倡议书活动在自治区第13届运动会举办地克拉玛依市各个场馆中延续。倡议活动不仅在运动员、教练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就连执法比赛的裁判员们也纷纷为这些运动员的倡议点赞、支持。他们说,在新疆,我们不分民族,都是中国人,我们要为国家安全统一贡献我们的力量。

  第一次来到克拉玛依的武术散打裁判斯拉木江·马木提,是喀什一所中学的体育老师。斯拉木江·马木提回忆说:“我们从小就和各民族的孩子一起踢球、一起玩耍,但是自从一小撮暴恐分子、分裂分子开始破坏新疆的安定团结后,这样的场景在喀什就很少能看到了,让我非常难过。”斯拉木江·马木提是从微信朋友圈中看到倡议书的,他当即点赞,并为运动员的倡议做法感到高兴和自豪。他认为,这些明星运动员的行动,对青少年运动员有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心目中的偶像说一句话,他们可能一辈子都忘不了。”

  “在这次自治区运动会上,西热力江、巴力、麦麦提图尔荪·琼等运动员带头倡议,并在运动会期间举行这样的倡议活动,是一件非常具有正能量的事情。”摔跤比赛裁判长汪琪虎对倡议书大声赞同。他告诉记者,受益于新疆安定、团结、祥和的环境,这些运动员才能无后顾之忧,在国内外赛场争金夺银,取得好成绩。所以他们的倡议发自内心,他们的经历也更能让青少年运动员感同身受,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民族分裂分子对新疆的伤害有多深。(乌鲁木齐8月6日电)

文章关键词: 新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足协杯-周挺戴琳红牌 鲁能点胜国安 视频
  • 娱乐曝艳舞门马赛放荡 勾引杨幂公公求上位?
  • 财经多地业主弃房断供被银行起诉
  • 科技诺基亚中国裁员真相:被惯坏的贵族
  • 博客马未都:雍正真性情御笔朱批萌萌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多高校男女生同楼住宿 校方称正常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