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8日南京青奥会实体火炬传递 火炬将登明城墙

2014年07月29日16:0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京7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记者29日从南京青奥组委获悉,南京青奥会实体火炬传递将于8月6日和8日进行,其中8日的传递将全程在有着600多年历史的明城墙上进行。

  南京青奥组委文化教育部部长助理范源介绍说,实体火炬传递共有两条线路,6日在滨江新城的“分享青春线”上传递,从奥林匹克广场出发,途经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转入滨江公园,最终传递进入万景园风情广场。整个传递全长6600米,共有55棒火炬手;8日的传递名为“共筑未来线”,将全程在明城墙上传递,展现南京古城风貌,线路从明城墙东水关遗址公园出发,途经中华门城堡,最终在集庆门进行收火仪式,全程5200米,共有45棒火炬手。

  为突出节俭原则,实体传递每一把火炬会有三名火炬手手持跑动,这三位火炬手之间采用手手相传的模式,第一位和第三位火炬手分别和上下一组火炬手火火相传。火炬传递现场导演李飚表示,在火炬传递现场会设置一些表演节目,比如“分享青春线”上会有花海和大型风筝出现,“共筑未来线”将有舞龙、秦淮花灯等相关表演。

  范源还透露,目前火炬手选拔活动已经基本告一段落,青奥会火炬手以青少年为主,兼顾各界人士,未来会有专门的发布。

  青奥会由前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倡议创办,旨在扩大奥林匹克精神在青年人中的影响,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5-18岁。2010年南京获得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南京青奥会将于8月16-28日举办。(完)

文章关键词: 青奥会南京青奥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石油加拿大分公司多名高管相继被查
  • 体育中超亚冠名额确定2+2 国足战绩拖累评分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微软中国被查因遭举报或涉XP退役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教授重教学轻科研被清退学生挽留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