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国际露营大会东平站落幕

2014年07月28日22:5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体育专电 以“露营”为主题,打造“户外生活社区”的2014年中国国际露营大会东平站28日落下帷幕。

  11.3公里的越野持杖健走挑战赛是本次大会的最后一项活动,当天参加越野健走团体挑战赛的有200人,参加个人挑战赛的有100人。而除了参加挑战赛的“专业”选手外,还有800名爱好者挥动着手杖参加徒步体验,其中不乏幼龄儿童和七旬老人。

  东平县作为2014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全国首站和山东省总站举办地,有13个国家、近千名露营爱好者报名参加赛会活动,大会共设置了自行车超级300公里挑战赛、越野摩托车精英赛、国际排舞邀请赛、越野持杖健走挑战赛4项赛事,其中除了越野摩托车具有专业选手性质外,其余全部是群众可以参与的业余体育活动。

  对于露营大会理念,大会组委会执行主席李守文用“户外生活社区”进行了一番描述,“露营是一个动名词,它是户外运动的总和,宿营和搭帐篷只是露营方式中的一种,是露营的初级阶段,自驾、骑行、穿越、徙步、飞行、航海,这些都是露营运动中的一种运动形式。在露营运动的开展过程中逐渐产生了露营社区的概念。”

  东平站之后,下一站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的举办方将是浙江千岛湖。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集体育健身、户外运动、休闲旅游、民族文化为一体的全民健身活动大会。(完)

文章关键词: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院士驳斥上海是三峡工程受害者说法
  • 体育乔丹不介意詹皇穿23号 法院判快船将出售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微软中国证实四地分公司遭工商总局调查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当众接吻 成年情侣捂脸躲避(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