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沂河国际滑水公开赛将于9月举行

2014年07月28日22:4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济南7月28日体育专电 首届中国沂河国际滑水公开赛将于9月20日在临沂沂河南湖心岛水运赛场举行,届时将有约15个国家和地区的尾波滑水运动员参赛。

  为打造临沂水上运动品牌赛事和“中国滑水之都”的城市名片,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联手国际滑水联合会,为临沂量身打造了高级别专属赛事——中国沂河国际滑水公开赛。这项赛事是国际滑联的A级赛事,并已作为国际滑联的年度常规赛事列入每年的赛事日程。中国尾波世界冠军陈莉莉,吉尼斯尾波空翻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运动员韩秋也将参加本次比赛。目前,各项赛事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据中国滑水协会副秘书长万红军在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次赛事只有尾波一个项目,但尾波板外型酷似滑雪的单板,在水中的面积较大,滑水者有更大的空间和时间完成难度更大的翻转、跳跃等一系列动作,是最具人气的滑水单项。

  国际滑水联合会主席库诺·理查德赞扬了临沂市近年来对滑水运动的大力支持,并代表国际滑联授予临沂“世界滑水之城”。沂河是临沂的母亲河,临沂城沿河而建,水绕城而流,形成了“六河贯通、八水绕城”的水城景观。

  2011年以来,临沂依托沂河独特的水域资源优势,先后成功举办了世界杯滑水赛、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亚洲杯滑水赛、美国艺术滑水世界巡演临沂站暨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活动等国际滑水赛事,既给临沂群众带来精彩视觉享受,也向全国、全球的水上运动爱好者展现了临沂的水上运动资源和独特魅力。(完)

文章关键词: 国际滑水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院士驳斥上海是三峡工程受害者说法
  • 体育乔丹不介意詹皇穿23号 法院判快船将出售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微软中国证实四地分公司遭工商总局调查
  • 博客查小欣:香港人如何看马赛不雅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当众接吻 成年情侣捂脸躲避(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