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女举举办主题演讲活动:我是谁 我要成为谁

2014年07月28日12:33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国家女子举重队于近期举办了“我是谁,我要成为谁”的主题演讲活动,全体队员将自己对于举重的热爱和梦想写进演讲稿,抒发了动人的真情实感。除了谈及个人对举重项目的深刻理解之外,队员们都表达了要在今年亚运会和世锦赛上争取好成绩、尽自己最大努力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不辜负成为国家女子举重队一员的决心和信心。为此,女举国家队还专门在训练馆设立宣传栏,张贴队员们的演讲征文,这也为姑娘们的日常训练增添了更大的动力和鼓舞。

  部分队员演讲摘录

  ●田源(48公斤级世锦赛冠军)

  我认识到作为一名运动员最珍贵的品质是坚持,是谦虚,是不懈的努力。

  对于荣辱的得失,我的心态更加平和,风雨总会过去,对于比赛,胜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和超越自我。

  我想要成为最好的自己,在最好的年纪、最能拼搏的年纪,努力去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

  ●周璐璐(+75公斤级伦敦奥运会冠军)

  我们是这个队伍里的主体,队伍是由一个个个体所组成的。我们要以每个个人的优秀,形成不可战胜的中国团队。

  ●康月(75公斤级全国冠军)

  我就是我,是独一无二的,不需要模仿任何人,也不需要成为任何人,这不是骄傲也不是自满。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但我要做到自己范围内的最好,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日后成功一大步。

  ●周俊(58公斤级全国冠军)

  我要做的是自己,从不同的人身上看到不同的特质,不同的自己,或阳光或舒雅或激情,而这些都是我其中的一部分。脚踏实地地努力做自己,爱自己,并且全然去相信自己一切会更好,去赌这场只赢不输的人生。因为这只是属于我的人生,我必须要从骨子发出那股狠劲去战胜困难,迎合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张宛琼(53公斤级全国冠军)

  我是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人,  

  我要成为一个有责任,敢于承当责任的人。 

  我是一个还有很多缺点和不足的人, 

  我要成为一个能够勇于克服缺点和不断完善自己的人。

  我相信自己将成为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做出应有贡献的人。 

  ●黎雅君(53公斤级世锦赛冠军)

  我不惧怕任何对手,我只怕自己不够努力,对我来说对手就是自己,只有战胜自己才能战胜一切困难,努力成为站在顶级比赛最高领奖台的人。

  ●孟苏平(+75公斤级世界冠军)

  学习了国家队的管理条例,让我对国家队的管理有了新的认识,让我明白不光练好就行,还要爱国,为自己的国家争取荣誉!为培养自己的省队勇于挑起重担!

  (本报记者袁雪婧 实习生朱仁杰)

文章关键词: 女举举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中纪委:万庆良被查前几天仍在会所吃喝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专家称iPhone获取用户信息漏洞疑后门
  • 博客赴美哪些东西不能带? 给留学新生建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遭性侵后同歹徒谈心 套其身份报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