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辉霸气依旧:40天连战无惧色 亚运要圆大满贯

2014年07月28日12:32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我一直在准备着。”从5月初至今,廖辉练得很刻苦,因为他知道,即将到来的队内测试赛,是他通向仁川亚运会的最后机会。

  将于7月30日进行的男举国家队队内测试赛,是对队员们夏训过半的一次总结测验,但对廖辉和吕小军来说,更是一次重要的“亚运资格”考核,只有在这次测试上表现出足够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状态,他们才有可能搭上9月的亚运末班车。由于国家举重队的亚运选拔办法早在4月就已经公布,原则上在4月的全国锦标赛上取得各级别冠军的队员才能参加亚运会。而廖辉和吕小军由于去年接连参加全运会和世锦赛造成身体损耗严重,所以缺席了全国锦标赛,考虑到对成绩突出的优秀运动员给予一定照顾,国家队给了两人一次机会,就是即将到来的队内测试赛,这也将是他们冲击亚运参赛资格的最后机会。

  “亚运会一直是我的遗憾,是我运动生涯的一项空白,所以我非常渴望参加。”说起亚运会,就又要揭开廖辉的一道伤口。2010年莫须有的“禁药风波”,剥夺了当时如日中天的廖辉参加广州亚运会的资格。等待的4年,是忍受了屈辱和心酸的4年,面对也许是运动生涯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的机会,他当然不想再错过。“虽然队里给我做了很多思想工作,我也明白现在要一切以里约奥运会为终极目标,不应该只想着完成自己的‘大满贯’梦想,但我还是渴望在当打之年参加亚运会,毕竟再等4年我就超过30岁了,可能就真的力不从心了。”

  经过夏训开始后两个多月的苦练,廖辉已经恢复到自己最好成绩的90%。“队里现在训练气氛很好,每个人都憋着一股劲要在测试赛上有所发挥,我也一样。教练对我很有信心,也没给我什么压力,说我只要发挥现在的训练水平就可以。”作为现在男举国家队“最老”的队员之一,廖辉虽然很幸运没有遭遇过严重的伤病,但长期大强度训练积累的老伤老病还是会有。“比如说手腕、膝关节和腰,最近这段训练强度上来就会有反应,每天训练完都要积极做恢复治疗。但这些都不算什么困难,我都挺得住。”

  当然,由于今年亚运会和世锦赛只间隔40天,国家队有可能派出两班人马分别出战两项大赛。这就意味着,廖辉即使在队内测试赛上表现出色,也有可能被归入“世锦赛阵容”,虽然他更渴望亚运会的参赛资格。“其实我两个都想去,如果让我去,那没得商量,两个都拿下!”

  廖辉的霸气依旧,也许,他需要的只是机会。(本报记者袁雪婧)

文章关键词: 廖辉举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