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乒雪藏张继科波尔 郝帅率队力克领头羊宁波

2014年07月28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2014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常规赛已经进入尾声,男团诸强为争夺季后赛资格竞相发力。在7月26日进行的男团第16轮的比赛中,山东鲁能队在客场以3比1力克联赛领头羊宁波海天队,这场胜利让山东男乒晋级季后赛的前景变得一片光明。

  本赛季宁波男乒曾经在前14轮豪取14连胜,然而在已经稳获季后赛资格的情况下宁波男乒的战斗力明显下降,上一轮他们在主场负于江苏中超电缆,遭遇赛季首败。本轮山东男乒客场挑战宁波队,在如此关键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队竟然同时雪藏了张继科和波尔两员大将,由老将郝帅出任第一单打。

  山东鲁能队的这种冒险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而老将郝帅不辱使命,首盘他以3比1力克闫安,为客队取得开门红。宁波队主将马龙则是明显状态不佳,他虽然以3比2战胜了山东小将方博,但是5局的苦战已经让马龙在体能上付出了很大代价。随后的双打比赛中,方博/吴颢以2比0击败闫安/林高远,客队再次取得领先。接下来马龙又迎来了一场长达5局的苦战,这一次他在决胜局中被郝帅以7比5击败。最终郝帅一人独得两分,率领山东鲁能队以3比1力克宁波海天队,不仅让对手遭遇了本赛季的第二场失利,而且使山东鲁能队在争夺季后赛资格的道路上赢得了主动权。

  上海均瑶队在客场以3比0横扫八一大商队,江苏中超电缆队在主场以3比1战胜魏桥创业队,凭借本轮比赛的胜利,上海队和江苏队都成功保留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目前宁波男乒已经提前锁定一个季后赛资格,山东鲁能、八一大商、上海均瑶和江苏中超电缆等4支队伍争夺其他3个晋级名额。

  其中八一队和上海队分别将在第17轮和第18轮遭遇宁波队,在已经两连败的情况下,宁波队肯定不会甘愿以更多的失利为常规赛收尾,因此八一男乒和上海男乒势必都将面临苦战。而山东鲁能队的晋级命运则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下一轮他们将在客场对阵江苏中超电缆队,只要山东鲁能队能够赢得比赛,即可提前锁定季后赛资格。当然同样还保有晋级希望的江苏队也不会让对手轻松过关,这场比赛同样会是一场苦战。

  乒超联赛男团积分榜(截至第16轮)

  名次队名胜负积分

  1宁波海天14230

  2山东鲁能12428

  2八一大商12428

  4上海均瑶11527

  4江苏中超11527

  6山东魏桥7923

  7天津豪安61022

  8霸州海润31319

  9四川长虹21418

  9广东陈静21418

文章关键词: 山东男乒张继科郝帅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男篮41分胜蒙古 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