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师徒组团来到河北学习八极拳

2014年07月25日14:3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石家庄7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民)在俄罗斯功夫联合会副会长、世界百强散打教练苏尔科夫·弗拉基米尔·阿列科维奇的带领下,16名俄罗斯青少年目前正在河北青县国际八极拳训练基地进行为期1个月的八极拳学习、训练,到8月初结束。

  这些俄罗斯青少年年龄在8至16岁,有些是第一次来到青县,有些是多次前来学习,武术功底参差不齐。他们此行主要学习以八极拳为主的传统武术。12岁的男生耶果勒说:“俄罗斯的中华武术教练资源很少,中国的教练水平很高。我练习中华武术已经9年,平时练习最多的是双钩,这次特意来学习苗刀。”

  阿列科维奇介绍说,俄罗斯青少年非常喜欢中华武术,俄罗斯功夫联合会现有6万名会员,他所任教的武术学校学生规模一年扩大了4倍。7月14日是他40岁生日,这一天他正式拜八极拳第八代嫡传、青县盘古文武学校校长刘连峻为师。

  通过一些国际武术赛事,刘连峻与阿列科维奇结识已久,经过长期观察才决定收下这名洋徒弟。阿列科维奇说,“这个生日有双重意义,这是我第一次和弟子们在中国过生日;在中国有‘一日为师,众生为父’的说法,选择生日拜师意味着我武术生涯的第二次新生。”

  在俄罗斯,阿列科维奇是功夫高手,他从12岁开始接触散打、摔跤,刀术、太极剑、八极拳,功底较深。此次来青县半个月时间,已经初步掌握了师傅刘连峻最新创编的八极棒基本要领。“经恩师指点,我除了力量、技艺、速度上得到提高,更重要的是心灵的收获,我已经把中国青县当成第二故乡了。”阿列科维奇说。(完)

文章关键词: 武术散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阿尔及利亚客机残骸在马里被发现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