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利-费雪:仍然渴望着胜利 职业生涯期间不生小孩

2014年07月22日12:0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凯利-费雪凯利-费雪

  新浪体育讯 女子9球是个美女扎堆的地方,每个人都用自己的不同之处诠释着美丽的概念。你会用婉约形容潘晓婷,青春代表刘莎莎,书卷气代表车侑蓝,性感则是金佳映的代名词,凯利·费雪多少显得有些不同,总是一头干练短发,总是用深色T恤和紧身裤的打扮将傲人身材包裹起来,然而掩饰不住的是她的成绩,垄断世界第一的位置已不是什么新闻,不久前她凭借WPA四站排名赛中拿到两站冠军获得了2012年WPA最佳球员。

  关于事业

  一年完成的大满贯

  见到凯利·费雪的这一天,她刚刚从世界花式撞球联盟主席伊安·安德森手里领取了2012年WPA最佳球员奖杯,饶有兴致地端详了一会儿,便随手塞进了挎着的帆布包里。并不是说她不在意这份荣誉,然而相比奖杯或者价值不菲的奖品名表,她更感怀于过去的这一年。该如何形容她的2012年?收获颇丰根本就不足以涵盖,2012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冠军、2012沈阳女子9球世锦赛冠军,加上2011年8月马尼拉的女子10号球世锦赛,仅仅一年的时间费雪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大满贯,这时候3月在台湾拿下自己憧憬许久的安利杯几乎都只是锦上添花了。

  犹记得去年在上海登顶后她说那是她花式撞球生涯的巅峰,恐怕那时候她也并没想到接下来的事情会如此顺利,那么为什么这一年会如此不同?“我想最主要的是我练习得非常刻苦,我始终把注意力集中在训练上,保持住自己的状态。我所说的训练不光是练球,我每天都泡在健身房中,做了大量的体能练习,练得非常猛。而现在,我想这点点滴滴都汇总到一起,所以我对我的表现非常满意,不仅是成绩,更是我在球技上的进步。”   

  当女子9球运动的中心都在往亚洲倾斜,当越来越多的中国乃至东亚选手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欧洲球员们自然感受到了不同以往的压力,她们需要更多地赶来遥远的东方参加比赛,费雪也不例外,“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来亚洲比赛都挣扎不已,可是我不能因此就放弃,比赛这样多,我必须想办法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现来”。她记不得这些年来过多少次中国,尝过多少次输球的滋味,或者自己赔了多少路费和时间,但现在这些都得到了回报。

  关于年龄

  35周岁但不服老

  然而年纪始终是她无法回避的话题,到8月底费雪就将年满35周岁,她很清楚自己不年轻了, “现在年轻的球员越来越多,常有人会问我是不是会感到威胁?我的答案是‘不’,我确实比她们大很多,有点老了,”说到年纪,费雪耸了耸肩,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与此同时也意味着我更有经验。所以说我并不会感受到威胁,她们确实年轻、确实有天赋,不过要打败我?我想她们得非常刻苦去努力才能做到。”

  谁是最大的对手?她歪着头想了几秒钟,“这还真的很难说,看看WPA排行榜,虽然我现在排在第一位,之后2、3、4名比如说刘莎莎、陈思明、付小芳、金佳映她们都是强劲的选手。如果非得说一个名字的话我想是陈思明,今年世界9球中国赛上她在半决赛里抢7赢了我,她是非常好的球员,她这么年轻,我想她会有一个非常好的职业生涯。”年轻确实是一种优势。

  事到如今,没有人敢小看这个从西约克郡小镇南艾姆塞尔走出来的黑发女人,更可怕的是没有人知道她的极限在哪里、而她永不感到满足,“我于别人不同的另外一点是,我依然有着渴望,在34岁的年纪上,我依然极度渴望着胜利,也许我还会打上很多年。谁知道会有多少年,5年?10年?没人能预测,还是那句话,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所能做的就是继续刻苦训练、保持进步态势,然后再去看看能走到哪一步”。

  关于生活

  安家英国回归原点

  邓弗里斯市,位于苏格兰与英格兰的边界,旁边就是尼斯河,这里夏季凉爽冬天温暖,放在寒冷的苏格兰来说算是下雪少的地方了,温度最高时不过30度出头。旅居美国9年之后,现在费雪将家安在了这座有“西部皇后”之称、人口不到5万的小城。

  走在阴冷的街头她时常会怀念起北卡罗来纳明媚的阳光,这并不是费雪情愿的改变。去年,她的伴侣、同为花式撞球选手的瓦尔·芬尼申请美国绿卡被拒绝,两个人只得回到芬尼的家乡邓弗里斯生活,“这是非常大的一个改变,一方面来说我回到了自己的祖国英国,能回家总是一件好事。我回家了,周围都是我的亲人,练球的条件也不错,我在这里可以找到很多高手一块练习”。她有一张自己的球台,时常和诸如克里斯·梅林、迈克尔·瓦伦丁之类的英国男选手练球,也算是条件不错了。

  兜兜转转一圈之后她又回到原点,命运仿佛跟她开了个小玩笑。时间回到9年前,她选择远赴美国、同时也选择放弃斯诺克,那时费雪已经拿过6次世界女子斯诺克冠军,真正是打遍所有女性没有对手,然而她看不到希望,“我在英国打了多年斯诺克,我主宰了斯诺克的女性世界,然而事情就到此为止,我们无法进入男性斯诺克领域,也无法撼动他们的权威,甚至都被剥夺了赞助,没有比赛可打”。考虑良久她决定搬去美国,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她只是想有一份正常的工作。

  这样的改变总是痛苦的,尤其是改行,“我总是不断地问自己,‘接下去会发生什么呢?’我还能像过去那样在这里赢得大型、世界级比赛吗?我知道我可以的,但真正去做又是两回事了。”现在来看作为一个只练了9年花式撞球的人来说,费雪干得确实不坏,“大家都说有了斯诺克的基础再打9球会很容易,事情其实并不是这样,改行带来的是全方位的变化,整个思维体系也不同,所以说之前几年我只是在学习,我以一种开放的姿态来面对它,所以我想我还有上升空间”。

  关于自己

  职业生涯不生小孩

  费雪是一个生性爽朗、爱闹爱笑什么都愿意去尝试一下的人,比如说不久前她开始练起了蛙泳,虽然自己游得还不怎么好,但很享受在水里泡着的时光。

  “不打比赛的时候,我也有自己的娱乐方式啊,我很享受游泳的,这就是我最大的爱好了。其他的就跟大多数人一样,我喜欢社交生活,喜欢跟我的家人们在一起度过安静的时光,看看电影什么的,大家都一样。”大概是常年在外打球的关系,现在的她更愿意在家里待着,朋友们围绕在身旁,小酌一杯、聊上几句,对于日程表填得满满的职业球员来说,这已经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无数的比赛在等待着费雪,到底有多忙?反正难得有停下来的时候,结婚成家什么的更是没有这个打算,“我确实喜欢孩子们,不过并不意味着我自己要有一个,关键是我根本没有这个时间去生孩子。我还打算要打好几年球,如果我有了孩子,那么当我到国外打很久比赛时,就不得不把他们扔在家里,这并不是负责任的做法,所以在我职业生涯还没结束之前,我并没有这个打算。以后?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永远别说永不。”(《i台球》杂志2013年8月刊)

文章关键词: 斯诺克费雪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学专业难见“医二代” 医生不愿再苦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