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常规赛进入收官 宁波男乒豪取14连胜进无解状态

2014年07月21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2014年乒超联赛常规赛已经进入收官阶段,然而直到现在,宁波北仑海天队对其他男团诸强来说,依旧是一个难解之谜。7月19日,乒超男团比赛进行了第14轮的角逐,宁波男乒在客场以3比0横扫天津豪安,豪取14连胜。如今的宁波男乒已经进入无解状态。

  尽管本赛季名将郝帅转会山东,但是由马文革担任主帅的天津男乒仍然保持了一定的竞争力,该队在联赛中依旧处于中游水平。此番在主场迎战宁波男乒,天津队却是毫无机会,输得非常干脆。首盘小将马特以0比3负于闫安,接下来另一位小将孔令轩以0比3完败于马龙,3局比赛中马龙总共让孔令轩拿到11分。双打比赛,宁波男乒也是优势明显,闫安/林高远以2比0横扫孔令轩/庄智渊。这样宁波男乒就以3比0完胜对手,自本赛季开赛以来始终保持不败。

  为什么宁波男乒可以一直保持连胜,很多人的第一反应,自然是把原因归结为马龙。到目前为止,马龙以15胜3负的战绩高居男子个人排名榜的第一位,宁波男乒成绩出色,马龙自然是功不可没。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宁波男乒14连胜的道路上,马龙其实并不是“必需品”。即使马龙高挂免战牌,宁波男乒照样可以赢得比赛的胜利。比如从联赛第10轮至第12轮,马龙连续3轮缺阵,宁波男乒先是以3比2力克由马琳领先的山东魏桥创业队,然后以3比2击败四川长虹队,接下来又以3比2击败广东陈静俱乐部队。虽然这三场比赛的过程非常艰苦,但是以小将闫安和林高远为主的宁波队还是经受住了考验。

  事实上,宁波队能够在本赛季保持不败,除了马龙这个强点之外,其他各个位置上都没有明显弱点,才是该队整体竞争力如此强大的重要原因。这就好比经济学中的“木桶理论”,球队中的短板往往才是影响球队胜负的要点,而现在的宁波男乒已经没有明显的短板。

  在本赛季男子个人排行榜上,闫安16胜9负排名第七,小将林高远进步明显,以11胜4负排名第十。韩国外援朱世赫以5胜3负的成绩排名第21位,这在排名榜上的47名球员中已经处于中上游水平。如果不把仅出战两场的吕翔考虑在内,在宁波男乒的常规轮换阵容中朱世赫已经是排名最低的选手。一旦最弱者不弱,宁波队自然也就进入了无解状态。

文章关键词: 闫安乒超宁波男乒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男篮41分胜蒙古 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