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失误不影响发挥 最后一跃李金哲称王跳远

2014年07月20日14:29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巴黎电 在18日进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中,中国选手李金哲[微博]依靠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以8米09逆转获得男子跳远冠军。

  最后一跳开始前,来自荷兰的世锦赛亚军盖萨赫以8米01排在首位,不过李金哲在最后一跳中交出8米09的答卷,成功逆转。

  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延续着近来的良好状态,获得男子200米冠军的同时,还以19秒68创造该项目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起步的时候我按照100米的节奏来跑,之后我就保持住这种势头。这个成绩让我有些吃惊,这是我第一次跑进20秒,”加特林说。

  两周前,32岁的加特林在洛桑站以9秒80创造了男子100米的赛季最佳成绩。

  加特林曾获得雅典奥运会100米金牌,还在2005年田径世锦赛上拿到200米冠军。但此后他因服用禁药遭到4年禁赛,在今年“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微博]因伤“作壁上观”的情况下,这位老将把握住了机会,重新占据男子短跑项目的领先地位。

  牙买加选手阿什米德以19秒99获得该项目亚军,季军归属法国人勒迈特,成绩是20秒08。不久前解禁复出的美国名将盖伊获得第四。

  本站还创造了多项佳绩。在男子800米比赛中,博茨瓦纳选手阿莫斯以1分42秒45获得冠军,同时将肯尼亚名将基普罗普此前创造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提高了一秒多。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鲁迪沙获得该项目第五。

  来自肯尼亚的西·基普拉加特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成绩是3分27秒64,这可以排在该项目的历史第四位。基普罗普以3分28秒45获得第二。

  在其他项目中,男子110米栏冠军归属法国选手拉加德,成绩是12秒95,这是他今年第四次获得该项目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阿·梅里特[微博]只获得第七;美国名将拉·梅里特以44秒30获得男子400米冠军;美国选手鲍威以10秒80获得女子100米冠军,并创造了该项目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文章关键词: 李金哲加特林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俄罗斯就马航坠机“十问”乌克兰
  • 体育中超-富力3-2舜天 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五胜
  • 娱乐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国家铁塔公司正式组建:不涉及基站建设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苏高考新方案采用3+3模式 总分至少770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