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国手加盟意顶级赛事 李牧:让球员流动起来

2014年07月19日10:48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近日,有关北京汽车男排主力接应二传手王琛签约意甲顶级A1联赛升班马蒙扎队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北汽男排俱乐部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该消息之所以广受关注,在于其开创了中国男排现役国手加盟意大利顶级联赛的先河。王琛作为现役国手、正值运动生涯的黄金期,俱乐部同意留洋在中国排坛实属罕见。同时,王琛所加盟的意大利男排联赛,此前从未有过中国运动员的身影。

  客观地讲,王琛加盟意大利男排联赛,也是球队不得已的选择。为了完成全运会卫冕、联赛三连冠两项任务,北汽男排上赛季男排联赛卫冕成功后,就开始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北汽男排主教练李牧介绍说:着眼于新全运会周期,目前队伍中张秉龙、刘力[微博]宾两位年轻主攻需要得到锻炼;但考虑联赛成绩,俱乐部选择与上赛季两位主攻外援不续约,而是在主攻和接应位置上各引进一名外援,并让球队主力接应王琛出国锻炼。

  对于弟子王琛出国深造,李牧表示:“中国的排球联赛要想良性发展,首先要让球员能够流动起来。中国具备到国外打球条件的不止王琛一个,只是王琛比较幸运,赶上了北京大环境比较好,俱乐部架构比较好,在职业化方面做了很多好的尝试。”李牧强调,相比提高技战术水平,他更希望王琛能够提高对排球的认识和理解,“国外俱乐部的每一份合同,都会根据球员的表现和水平决定。竞争激烈、危机感强,中国运动员很少能有这种感受”。

文章关键词: 男排意大利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核载53人客车与货车在湖南相撞爆炸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无缘决赛 拉姆退出德国队
  • 娱乐周迅高圣远启程新婚蜜月 机场恩爱自拍
  • 财经呼市取消限购因面临崩盘:房企拿豪车抵债
  • 科技诺基亚遭裁员万人 北京研发中心受波及
  • 博客陶短房:马航客机坠毁应该知道的8个要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