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蕙瑕难掩对陈若琳崇拜 大马组合配对短短几日摘银

2014年07月17日19:1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看着身边的陈若琳,刘蕙瑕炯炯有神的眼睛充满崇拜之意,“她一直是我崇拜的偶像。”经历了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与陈若琳配合夺得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后,刘蕙瑕的运动生涯在今天又多了一份成就——北京时间7月17日,刘蕙瑕与陈若琳携手帮助中国队获得了世界杯赛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刘蕙瑕也就此获得了运动生涯中的第二个世界冠军。

  纵观陈若琳/刘蕙瑕在决赛中的整套动作,她们在同步性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但刘蕙瑕并没有就此满足,“今天我们在同步配合方面表现得还不错,比训练时要好,但个人动作完成质量差了一点,特别是407C,表现显得不够好。”有记者注意到在比赛中,她们在预备起跳时是刘蕙瑕喊口令,对此,刘蕙瑕说道:“训练时就是我喊口令,然后过多少时间我们一起跳。”

  从巴塞罗那世锦赛到上海世界杯赛,刘蕙瑕与陈若琳实现了世界大赛此项目的两连冠。在被问到自己在两连冠中有何收获时,刘蕙瑕答道:“经过上一次世界大赛后,我就不会那么紧张了,比较有信心一点了。现在我和陈若琳配合显得更默契了一点。”此后,刘蕙瑕还将与队友黄小惠一起参加女子十米跳台比赛。此前,刘蕙瑕参加了世界系列赛全部六站此项目比赛,获得三金两银和一个第四名。展望个人赛,刘蕙瑕表示:“我主要还是以单人为主,主项是双人赛,单人的话我觉得这次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会尽力把自己的动作跳好。”在刘蕙瑕看来,四组动作是自己的难点,届时,若刘蕙瑕在四组动作中能有好的表现,她将有望取得佳绩。

  在新闻发布会中,坐在刘蕙瑕身边的两位马来西亚选手梁敏仪与张俊虹引起了记者们的注意。这是由于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梁敏仪的一句话让在场的记者们大吃一惊,“今天我们很开心能够获得银牌,这是我们之前没有想到的,我们很幸运,毕竟我们是前几天才开始配合的。”原来,梁敏仪与张俊虹是一对临时组合,“我们是来到上海后才开始配合的,因为梁敏仪之前的搭档不是我,她之前的搭档受伤了,我是临时和她配合的。”张俊虹如是说道。

  才配合几天就能站上领奖台,一位女记者直接问到她们有何“秘笈”。听到这个问题后,张俊虹与梁敏仪相视一笑,前者答道:“其实我们两个人并没有什么秘诀,就是喊了‘预备、走’,想了动作要领,之后我们就开始做动作了。”

  (止大)

文章关键词: 陈若琳刘蕙瑕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央视财经内部确认美女主播已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双胞胎同被录取:哥哥北大弟弟复旦(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