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公开赛激战 各队为亚运练兵中国拳手有进步

2014年07月17日19: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比赛精彩瞬间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比赛精彩瞬间

  新浪体育讯 7月16日,中国拳击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由于当日的比赛将决定八强席位,因此较前两日的比赛,各参赛队的选手在技战术上都不再保留,场面更加火爆。中国拳手大部分胜出晋级。

  在男子60公斤级的争夺中,中国队的王磊面对新科欧锦赛冠军乌克兰的埃士琴科,开局不保守,敢于和对手对攻,面对对手摆拳凶狠,反击快的特点,王磊做出了针对性的防守,攻击得手之后摇闪,防守非常成功到位,没有给予对方太多的机会。最终赢得比赛的胜利。

  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张家玮与俄罗斯拳手阿尔特姆风格相似,均以快速进攻为主,因此几次发生头部碰撞双方额头都有受伤,最终张家玮获胜。张伦志在与蒙古拳手恩赫亚加尔的对决中打出了自己的风格特点,但对手在进攻速度、节奏和中近距离连续进攻能力上胜过张志伦,最终对手获胜。

  贵州拳击队总教练的刘杨海认为,本次中国拳击公开赛是拳手摘头盔和职业拳击的10分制计分规则被采用以来中国大陆进行的首次比赛,同时也是仁川亚运会前的最后一次重要练兵机会,亚洲一共来了14国家报名参赛,像蒙古、菲律宾、泰国、韩国等国家都派出了自己的一线队伍,足以看出各队的重视程度。

  通过比赛,可以发现中国选手与传统拳击强国,古巴、俄罗斯等国还是具有一定的差距,不过队员在比赛中的对抗性逐渐增强,与欧美选手互有胜负,特别是通过今年冬训对运动员体能、前手拳、步伐、基本功的强化训练,让运动员心理有了比较足的底气,在比赛中呈现出较强的拼搏精神,高昂的斗志,敢于和对手接触,相比以往比赛中一击就闪躲的现象少了很多。(新体)

文章关键词: 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