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年男子自由式摔跤赛鸣锣 300力士角逐8金

2014年07月15日11:1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重庆7月15日电 (刘相琳 廖小欢)15日,2014年全国青年男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在重庆荣昌县开赛,全国43个省市和解放军代表队的300余名运动员将角逐8枚金牌、8枚银牌和16枚铜牌。

  摔跤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早的竞技体育运动之一,是力与美的结合,从奥运会诞生之时一直是奥运会比赛项目。目前,国际式摔跤比赛形式有古典式和自由式两种,我国年度摔跤比赛现有五大重要赛事,包括全国摔跤锦标赛、冠军赛、青年赛、少年赛和青运赛。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重庆市体育局、荣昌县人民政府承办。

  本次比赛在项目设置上与奥运会相同,分别为50公斤级、55公斤级、60公斤级、66公斤级、74公斤级、84公斤级、96公斤级、96-120公斤级等8个级别,赛期4天,全部比赛将于7月18日结束。此次全锦赛同时也是亚运会选拔赛,全国各省市的优秀队员都将参加。

  赛事主办方介绍,锦标赛新比赛规则的启用更强调主动连续进攻,节奏也较快,观赏性更强。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全复活赛制,分别进行资格赛、淘汰赛,胜者继续比赛,直至剩下2人参加冠亚军决赛。负者进入复活赛,按照运动员被淘汰的轮次逐级进行比赛,直至剩下2名运动员,与淘汰赛二分之一轮次的负者分别进行争夺该级别第三至五名的比赛。

  据了解,近年来荣昌县政府部门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和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2007年至2013年先后投入近3亿元新修建了县体育场、体育馆、游泳池,建立健全群众健身体系。相继成功承办了2011年全国青少年柔道锦标赛、2012年全国道馆俱乐部柔道锦标赛、2013全国男女大学生柔道锦标赛、2012年全国男子自由式摔跤冠军赛。

文章关键词: 摔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起底余刚:当上首长秘书后婉拒老师求见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蔡澜:香港人上床次数为何全球最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