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体育科学会举行 大学校长畅聊体育全球化

2014年07月11日09:2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本报讯 2014年世界体育社会学大会暨中国体育社会科学年会7月9日在北京举行。今年的大会主题是:体育社会学与社会变革中的挑战。来自全世界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体育社会学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

  国际体育社会学学会主席伊丽莎白教授主持了圆桌对话,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三校校长就“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社会变革和体育发展”,与与会者分享了自己对后奥运时代中国体育发展的真知灼见。来自美国的苏珊教授还以“为什么需要用社会学理论来解析大型体育活动”这一话题进行了专题报告。

  会议将于13日闭幕。在随后几天的专题报告和墙报展示中,学者们还将就体育、全球化与国家认同;体育、政治和政策;体育、人权与伦理道德等话题进行报告和讨论。

  据悉,世界体育社会学大会由国际体育社会学学会发起,距今有近50年的历史。在半个世纪的历程中,它见证了人类通过体育运动突破一个又一个的极限,目睹了科技发展给体育带来的变革,也感受到体育日渐成为促进和平的温暖力量。世界体育社会学大会今年首次落户中国,由北京大学主办,联合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分会共同举办。

  (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湖南超载校车翻入水库8名幼儿遇难
  • 体育恒大2-1绝杀绿地 穆里奇亲证加盟卡塔尔
  • 娱乐康辉接替李瑞英 主掌央视播音部工作
  • 财经国人卖房抄底海外:北京1套换休斯顿6套
  • 科技特斯拉现首例致死事故:窃贼飙车所致
  • 博客水均益:我用“中国伟哥”贿赂伊官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