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赛罗伯逊错失背靠背冠军 特鲁姆普生涯第四冠

2014年07月06日19:3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晚,2014年斯诺克[微博]澳大利亚公开赛在澳大利亚本迪戈全部结束。决赛在本土球星罗伯逊和准神特鲁姆普[微博]之间进行。第一阶段特鲁姆普完成1杆破百5-3领先罗伯逊,第二阶段特鲁姆普再添1杆破百,总比分9-5获胜,时隔20个月再次在大型排名赛称王,这是特鲁姆普职业生涯第四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冠军奖为7.5万美元。

  澳大利亚公开赛是新赛季的第二站大型排名赛,去年冠军傅家俊[微博]选择了退赛,同时缺席的还有丁俊晖[微博]和奥沙利文[微博]。获得去年亚军的东道主球星罗伯逊顺位以1号种子出战。

  罗伯逊在一周前结束的无锡精英赛摘得个人排名赛第10冠,返回家乡后,他延续了积极的势头,希金森、琼斯、米尔金斯和马克-戴维斯[微博]接连被其轻松拿下。其中次战对阵琼斯,他不仅完成2杆破百,期间一杆140分一直雄踞单杆最高榜榜首。

  下半区最出色的则是特鲁姆普,经历一段小低潮的“准神”在本周重振雄风,麦克劳德、麦克马努斯、沃顿以及肖国栋纷纷倒在其杆下。前四轮他一共打出了6杆破百,势头不容小视。

  决赛采用17局9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前八局比赛中,特鲁姆普状态更胜一筹,5-3领先罗伯逊,第8局他以单杆114分完成一杆破百。

  比赛进入第二阶段,第9局非常胶着,双方争夺至最后的彩球,最终特鲁姆普完成收彩,总比分扩大到6-3。第10局,特鲁姆普两杆拿下67分力度没控制好,不得不转入防守。此时台面还剩67分,罗伯逊追回8分打丢简单红球,从而失去追分良机。特鲁姆普96-8再下一城,7-3遥遥领先罗伯逊。

  第11局,罗伯逊打出了精准的远台,然而连得28分击打黑球炸球堆后运气不佳,无红球可下,不得不做安全球。特鲁姆普回防罗伯逊强攻不中。面对复杂的球局,特鲁姆普显得信心十足,化解各种难题以单杆101分清台,完成决赛第二杆破百后以8-3手握大把赛点。

  第12局,特鲁姆普防守出错,罗伯逊63-6打丢超分红球。防守大战特鲁姆普再送机会,无路可退的罗伯逊成功64-6挽回一城,避免了局间休息前结束战斗。

  局间休息为罗伯逊赢得了调整时间,比赛进入第13局,本局罗伯逊减少了失误,通过一杆远台入局,回敬单杆109分清台,比分5-8。

  然而好景不长,第14局,特鲁姆普两次出现重大失误,罗伯逊都没能把握住,仅得30分。特鲁姆普单杆连得51分反超。之后的拉锯战两人均多次犯下低级失误。台面剩最后四颗彩球特鲁姆普60-36超分。罗伯逊做斯诺克无果,特鲁姆普收掉蓝球后罗伯逊将白毛巾扔上球台认输,这样罗伯逊5-9错失背靠背冠军,特鲁姆普则捧得个人第四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奖杯。(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古驾豪华越野车拍马群者身份曝光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进四强 荷兰点球晋级 视频
  • 娱乐汤唯带金泰勇拜见父母 两人深夜同返酒店
  • 财经各地公积金管理系统数百套 1套花上千万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不公布“夺刀少年”高考成绩是残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20%女大学生曾遭受性侵(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