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奥会达成使用许可 将用超2100首中外音乐 

2014年07月05日11:0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京7月5日体育专电(王恒志 黄千谦)记者从南京青奥组委获悉,南京青奥组委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签订了《南京青奥会音乐作品使用合作备忘录》,双方将采取“一揽子使用许可”的合作模式授权青奥组委使用音乐作品。不完全统计,南京青奥会将在不同场合使用超过2100首中外第三方音乐作品。

  南京青奥组委副秘书长戚鲁介绍说,南京青奥组委与中国音著协借鉴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大型活动的成功做法,采取“一揽子使用许可”的合作模式,既充分尊重音乐作品权利人的知识产权,为南京青奥会合法使用他人的音乐作品提供保障,体现了南京青奥组委一贯秉持的“依法办会”理念,又代为管理南京青奥组委享有知识产权的青奥歌曲,为这批歌曲的使用和推广提供了便利。

  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副主席兼总干事屈景明表示,中国音著协将充分调动自身的有效资源,借助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开展青奥会歌曲的推广传播与著作权保护工作,尽最大努力使广大音乐著作权人的权益得到更好的实现与保障。

  据悉,除使用自行征集的音乐作品之外,南京青奥会将在运动员比赛、体育展示、实体和网络火炬传递、文化教育活动和开闭幕式等不同场合使用超过2100首第三方音乐作品。使用一揽子使用许可合作方式,意味着除开闭幕式等现场表演外,青奥组委无需提供精确到每首乐曲的详细使用信息,这将大大减轻青奥组委统计歌曲使用信息的压力,还能杜绝因漏报乐曲信息而未经许可的风险。

  青奥会由前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倡议创办,旨在扩大奥林匹克精神在青年人中的影响,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5-18岁,2010年南京获得了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南京青奥会将于8月16-28日举办。(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家领导人明日将出席抗战爆发纪念日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进四强 荷兰点球晋级 视频
  • 娱乐曝张柏芝有心复合谢霆锋 与前婆婆有心结
  • 财经各地公积金管理系统数百套 1套花上千万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石述思:“通奸”官员无颜见西门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20%女大学生曾遭受性侵(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