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裁判”羽林赛场秀脚下功夫 花式足球惊全场

2014年06月25日07: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疆“裁判”羽林赛场秀脚下功夫新疆“裁判”羽林赛场秀脚下功夫

  新浪体育讯 班门前不弄斧!6月22日,2014红牛“羽林争霸”华中大区赛现场一位新疆小伙聪明地“量力而行”了一番,在湘鄂豫三省32支城市赛冠军队伍面前他巧妙地炫耀了自己的脚下功夫。当天下午,这位刚刚获得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中国区季军的“新疆好青年”比拉力巴依孜化身红牛羽林争霸“裁判”现场助阵,以一段精彩绝伦的花式足球表演为激烈的决赛拉开了序幕。

  当天下午决赛开始前,三名裁判带着两支杀进决赛的队伍武汉神州维克多队和长沙盈城WE队依次出场亮相,双方队员在场地中间一字排开。“在激烈的决赛开始之前,我们先跟大家做个小游戏进行暖场。”现场主持人的一番话吊足了观众们的胃口,都翘首期待着小游戏的开始。

  主持人先请两队各自选出一名足球踢得比较好的队员,来进行现场颠球比赛,看谁能颠得最多。结果,两队选出的队员都只颠了2个球就偃旗息鼓了。有些队员自告奋勇来挑战,不过他们都无法搞定“不听话”的足球,只颠了两、三个就失去了对足球的控制,任足球在场地中间乱飞。只有武汉队的一名队员表现出色,足足颠了7个之多,无人能够破此“纪录”。

  随后的挑战都以失败告终,现场主持人笑着站出来,“你们都太菜了吧,信不信我随便找一个裁判都能颠球超过7个?”“怎么可能?不信!”此起彼伏的声音从球员和观众席传来。主持人指着刚才率领球队出场的一名裁判说道,“不信的话,就让他来试试。”

  被点名的裁判接过了足球,他用轻巧的力度颠起了足球,刚才还很不听话的足球现在却乖乖地上下翻飞,丝毫不离开这名裁判的脚。踢到了8个,裁判停了下来,刚才还高声喊着“不信”的队员和观众们都有些惊讶,就在他们还没有回过神来的时候,这名裁判按捺不住技痒,开始展示自己精湛的球技。旋转式颠球、单脚跳跃式绕球、膝盖停球……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动作中,足球就像牢牢粘在了他的脚上一样,始终不曾落地。而在这串炫酷的动作之后,这名裁判身边的队员们和场上的观众们都已经目瞪口呆,大家全都不错眼珠地盯着这名裁判,不可置信的表情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观众席上很多人都已经站了起来,不住地探头探脑观看着场上的表演。

  而裁判的表演愈发酷炫,他一忽坐在地上伸出双脚玩转着足球,一忽又做一些头部的Upper动作,足球上下翻飞,却始终在他的掌控之中。片刻之后,他将球高高踢起,用膝部夹住,之后右腿后抬稳稳地停住球。足球稳稳地停在了他的鞋底,他笑了一笑,用手将球在鞋底上旋转起来,现场观众立刻爆发出如雷的掌声和欢呼声,体育馆内的热情仿佛一下子被点燃了。

  这当然不是一名普通的裁判,他是从新疆乌鲁木齐远道而来的比拉力,在刚刚结束的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总决赛勇夺中国区季军。

  比拉力本是一名杂技演员,练习花式足球有5年的时间,最初他只是看了一些在网上比较炫的视频,之后就对这个项目充满了兴趣。随着这种兴趣的加深,他后来做的花式动作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醉心于花式足球的练习,在四处参加比赛的同时,他还在新疆收了6名“弟子”,希望在自己的努力下,可以让更多人喜欢和学会花式足球。

  作为喜欢花式足球的人,自然也会偏爱巴西足球那种华丽的脚法,正值世界杯期间,比拉力经常要熬夜看球,“昨天熬夜看了阿根廷和德国的比赛,好累啊,不过觉得很值得。我十分喜欢巴西和阿根廷的踢法,他们谁夺冠我都会很开心。”

  此番前来红牛羽林争霸的赛场助阵,并非只是单纯的表演而已,因为比拉力坦言,自己和家人平时都十分喜爱打羽毛球,“不过我们都只是爱好而已,经常会全家一起去打羽毛球,可从来没有参加过什么比赛,刚才我看了羽林争霸的决赛,觉得这里面的高手真的太多了,我的水平可能不够。”而当记者告诉他红牛羽林争霸的比赛都是业余选手,参加比赛并没有门槛的时候,比拉力的眼睛突然一亮,“真的吗?那还真的不错,希望将来有机会,我能够和自己的家人组队,一起参加红牛羽林争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李小冉晒牵手照承认结婚 否认怀孕:误会
  • 财经中石油等7央企超发工资和福利费等11亿
  • 科技策划 | 脸萌爆红背后:被称月抛产品
  • 博客纪连海:82年高考得高分却没人录取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