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赛丁俊晖4-2胜霍尔特夺冠 第三次获分站赛冠军

2014年06月21日16: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下午,2014年今世缘-国缘杯世界斯诺克[微博]巡回赛宜兴高塍公开赛(APTC1)全部结束。半决赛丁俊晖[微博]轰1杆破百4-2淘汰瑞恩-戴。决赛中丁俊晖延续了良好的手感,4-2战胜霍尔特,成功在家乡举起冠军奖杯,冠军奖为1万英镑。

  球员巡回赛属于小型积分赛,本赛季设有10站分站赛,外加最后的总决赛,APTC1为第一站。在前面的比赛中,家门口作赛的丁俊晖状态非常出色,前四轮均以4-1的强大比分过关,赵心童、琼斯、德拉高以及卫冕冠军乔-佩里接连被其轻松拿下。昨天的1/4决赛,丁俊晖一度遭遇了博内特的强力阻击,不过他在1-2落后的情况下反打成功,连胜三局以4-2将148先生逆转,期间最后两局连轰2杆破百,显示出强大的信心。

  今天上午的半决赛,丁俊晖的对手是威尔士人瑞恩-戴,后者先后淘汰了缪尔、格雷斯和于德陆等对手后与其相遇上半区半决赛。之前两人交手12次,丁俊晖8胜4负有一定优势。不过不可忽视的是,瑞恩-戴曾在2012年世锦赛和英锦赛两大赛将其击败,显然这是一位极为难缠的对手。

  双方的较量丁俊晖以单杆128分先声夺人,瑞恩-戴也不甘示弱,在第二局连打2杆61分予以回击,比分1-1。丁俊晖拿下第三局再次领先之后,瑞恩-戴轰出一杆129分,两人又一次以2-2握手言和。

  之后丁俊晖更好地控制了局面,拿下第五局的拉锯战,并在第六局轰单杆84清台,总比分4-2击败瑞恩-戴,挺进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世界排名第22位的“刺客”霍尔特4-2拿下米尔金斯,这样决赛在世界第2丁俊晖和霍尔特之间进行。

  此前双方交手四次,两人各胜两场平分秋色。不过本次交手丁俊晖率先出击,几次连续得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依然非常胶着,拉锯战中局面变得非常复杂,台面剩两颗贴库红球丁俊晖47-53落后。防守大战霍尔特漏远台,丁俊晖拼进,台面剩全部彩球局分59-53反超。霍尔特在防守战依然非常被动,丁俊晖77-53再下一城,比分2-0。

  第三局,霍尔特虽然打出了精彩的远台进攻,但仅得5分炸球堆失误。丁俊晖轰单杆84分,3-0获得赛点。战至第四局,无路可退的霍尔特凭借单杆56分挽回一个赛点。

  第五局,丁俊晖0-43一度有机会上手,然而出现简单失误。霍尔特将场上比分缩小为2-3。战至第六局,丁俊晖没给对手继续追分机会,打单杆88分锁定胜局,总比分4-2击败霍尔特,继2010年PTC5和2012年ET5之后,第三次夺得球员巡回赛分站赛冠军。(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暴徒袭击新疆叶城公安局 13名暴徒被击毙
  • 体育意大利负哥斯达黎加 英格兰正式出局
  • 娱乐黄奕获男子豪车接送 老公发毒誓否认家暴
  • 财经曝国家电网有个山东帮 电力反腐将深入
  • 科技工信部:手机用户月均发送短信不到40条
  • 博客毛泽东缺席周恩来葬礼的两种解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庆功”人均花2万 考生扎堆整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