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奥会火炬将“登月”传递 通过网络技术实现

2014年06月18日09:4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京6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记者从南京青奥组委获悉,南京青奥会火炬将于本月19日上午8点25分至9点10分在中国北京航天城实现太空网络传递。届时青奥吉祥物砳砳将携火炬“造访”嫦娥三号,实现“登月”火炬传递。

  据透露,19日上午,青奥会吉祥物“砳砳”将携带火炬的图像,从位于中国北京航天城的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发往东北的佳木斯深空站,经深空站发往正在月面进行科学探测的嫦娥三号着陆器,登上月球;由嫦娥三号发往西北的喀什深空站,再传回北京,从而实现火炬的太空网络传递。

  南京青奥组委文化教育部部长焦勇说,网络火炬太空传递将借助探月工程等高端科技,将青奥会吉祥物“砳砳”手持青奥火炬的图像传递至正在月球上进行科学探测的中国嫦娥三号着陆器。最终,通过月球和地球连线,动态呈现砳砳“奔跑”在月球上的场景。在网络火炬传递期间,航天专家还将为青少年详细讲解相关原理和动作,激发青少年关注青奥、关注探月工程的热情。

  南京青奥会火炬传递采取“两头实、中间虚”的传递方式,通过名为“南京青奥会火炬传递”的应用程式(APP),以游戏互动的方式,进行网络火炬传递。每个人都可以作为火炬手加入青奥圣火全球传递之旅,目前火炬全球网络传递正在进行中,5月28日,网络火炬在南极进行了传递。

  据介绍,太空传递的创意和提议来自包括南京三中天文兴趣小组在内的一群中学生。这也是奥运火炬第二次登上太空。2013年索契冬季奥运会实体火炬由宇航员携带,首次进入太空。

  青奥会由前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倡议创办,旨在扩大奥林匹克精神在青年人中的影响,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5-18岁,2010年南京获得了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南京青奥会将于8月16-28日举办。(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整改报告显示吉林安徽副秘书长超配严重
  • 体育世界杯-内马尔失绝杀 巴西0-0平墨西哥
  • 娱乐文章疑计划复出 依偎谢霆锋自拍心情好
  • 财经媒体称未来大多数人退休金仅能维持温饱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上清华变白富美”组图爆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爆红北大一个人专业已四代单传(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