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广厦登山节昨落幕 世界冠军助力江西小伙夺冠

2014年06月08日11:13  青年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一个民族需要勇于攀登的正能量,一个时代召唤积极进取的社会风尚。由杭州市西湖风景旅游局、浙报集团和广厦控股集团联合举办的2014广厦·中国杭州国际登山节于昨日举行。本次登山活动自4月28日开启以来,已经得到浙江省乃至全国各地的热烈关注,广厦创始人楼忠福的“登山精神”传递了积极向上的人生理念,俨然已经成为杭州的城市精神之一,迅速辐射全国。

  昨日,中国女子中长跑项目上的当家花旦、世界半程马拉松赛冠军孙英杰也来到登山现场,现场助力并带领大家一同登山,抵抗雾霾、环保出行。而赛事的豪宅终极大奖——198平方锦上豪庭,最终花落江西小伙王荣伟,圆了他在杭州安家的梦。

  世界冠军“助力”广厦登山节  领千人开登杭州西溪谷

  今年的广厦登山节,产生了网络上最新的流行词——“助力”,助力小伙伴、助力登山游戏……此次来给广厦登山节助力的,是中国体坛界的两位重量级人物——世界马拉松冠军孙英杰和她的丈夫汪成荣(北京残奥会三金一银教练)。

  和广厦登山节的结缘,始于孙英杰偶然在她朋友韩立峰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广厦登山节这个活动,并参与助力。因为对运动的共同爱好,让她对广厦登山精神产生高度共鸣,她觉得生生不息地运动和不断有更高的目标,才能让生命不断向上。

  当被主持人和记者问及“人类历史上只有两个女人在马拉松上跑得比你快,取得这个成绩的那一刻,你是一种怎样的感觉”的时候,孙英杰回答:“我想说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但是事实上,在当时,也只有一种信念在支撑,就是要不断地前进、不断地坚持。我想,这种感觉和楼忠福、楼明先生做企业的感觉是一样的,心中要有座更高的山,那座山在我心里,就是一个个的纪录。大理相通、殊途同归,这其实就是一种楼忠福先生的登山精神。”

  “作为广厦登山精神的传播大使,我将竭尽全力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广厦的登山精神。”孙英杰说。在被授予广厦登山精神传播大使的奖杯之后,他们夫妇带着登山者出发,领衔登山。

  江西小伙王荣伟成超级幸运儿 广厦给了他一个家

  “安得广厦千万间”,昨日广厦圆满地诠释了这句话的厚重。江西小伙王荣伟,和妻子来杭打拼三年,一直租住在闸弄口新村,在杭州还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的新杭州人,从广厦荣誉主席楼忠福先生的手里,接过了锦上豪庭198平方的金钥匙,圆了他在杭州有一个家的梦。

  现场,他的心情一直非常激动,并在第一时间拨通了妻子的电话,当场在主席台上煲起了电话粥。要不是现场的媒体和登山小伙伴激动地要他谈谈获奖感言、合影沾点他的好运争取下次拿大奖,小伙子的电话还真不肯放下。

  “我是在19楼上看到登山节活动然后直接报的名,微信上大家疯传的登山小游戏倒是玩得一般,也没进助力前400玩。本来能被选中参加登山活动已非常幸运了,之前中的小奖也只是天都城的旅游门票,完全没想到会在最后获大奖。”王荣伟激动地和大家说,自己在滨江从事IT工作,平时就非常喜欢登山运动,广厦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对于他这些30岁不到的处于事业上升期的小伙子更是对足了胃口。这次的登山节虽然已经结束,但生活上的登山、事业上的登山却还一直在继续。

  除了王荣伟,到场的所有登山者中,还产生了许多得奖的幸运儿,佳能700D套机、周大福金条、iPad mini2、天都城五星级酒店住宿券、纽百伦鞋等,价值近40万元的奖品都找到了自己的幸运得主。

  广厦登山精神成杭州城市精神  勇于攀登 敢为人先

  广厦控股集团是改革开放中涌现出来的中国著名民营企业,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0位。广厦创始人、中国民营企业的传奇人物——楼忠福,在创业初始就提出了为外界广为流传的“来到广厦,你一辈子就得登山,而且心中一定要有座更高的山”的企业精神内核。广厦的“登山精神”,集中地反映了浙江儿女勇于攀登、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今年是广厦创业30周年,为展现中国民营企业兴企报国的拳拳之心,弘扬勇于攀登的民族精神,倡导“抵抗雾霾、环保出行”的公益理念,广厦及有关单位携手组织这次富有意义的登山活动。

  “举办登山节,不仅是要和全社会分享广厦‘登山精神’,更是要感恩回馈社会,感谢多年关注和给予广厦支持的人。一个企业办得越好,对社会贡献就越大。广厦多年来对社会最大的一个贡献就是解决了社会就业问题,广厦现在解决了12万人的就业,将来还会解决更多。广厦壮大了、发展了,像本次登山节一样回馈社会的举动就会越来越多。事实上,从30年前开始,广厦就没有放弃过在公益事业上的努力,累计至今,广厦集团公益投入已经超过15亿元。”广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楼明先生说。

  在压力日增的环境中,我们大家其实都需要一种正能量的引导,而登山精神正是这么一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楼忠福先生自己就是登山爱好者,但这几年由于膝盖的问题放弃了生活中的登山,但事业上的登山却是他一直身体力行的。他表示,登山精神是每个人都需要的积极精神,希望广厦登山精神能够成为杭州这座城市的精神内核之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夺刀救人考生登人民日报头版
  • 体育法网-莎娃再夺冠 梅西进球阿根廷热身2-0
  • 娱乐渡边麻友夺冠AKB总选 中国粉丝投180万
  • 财经茅于轼:解决交通拥堵可向开车者收路费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莫言忆陪女儿高考的经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孩弃高考上哈佛 各地作文 报道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