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乒球名将:和巴菲特打球没留情 来乒超为充电

2014年06月08日07:0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邢延华和巴菲特合影邢延华和巴菲特合影

  邢延华端庄美丽,粉丝遍天下。她7岁学习乒乓球,10岁入选美国国家队。2012年伦敦奥运会打入女单第三轮,并险些击败那届的冠军——李晓霞。今年19岁的邢延华就读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品学兼优的她是巴菲特、比尔·盖茨的球友,每年都要和这两位世界巨头过过招。这几天邢延华来到成都参加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这期间,这位人气天后接受了天府早报的专访。

  与乒乓球“一见钟情”

  天府早报:怎么走上乒乓球这条路的?

  邢延华:妈妈小时候在中国打过球,妈妈也常去乒乓球馆打球,但都不带我去,有一天妈妈找不到保姆,就把我一起带去乒乓球馆,当时立刻就爱上了这项运动。

  天府早报:你在美国长大,但中文说得真溜!

  邢延华:哈哈,是吗?可能因为平时在家和爸妈都是一半英文一半中文对话,而且我们几乎每年都要回河南妈妈的老家看亲戚,自然而然就熟练了吧。我觉得自己(中文)挺一般的啊,不太会读和写。

  与巴菲特盖茨打球没留情

  天府早报:每年都跟巴菲特打球,这个故事是怎么来的?

  邢延华:巴菲特叔叔在他75岁生日的时候,选择了几个活动庆生,学画画、打桥牌然后就是打乒乓球,他的一个朋友就觉得让一个小女孩跟着他一起打乒乓球一定很有意思,被选中真的很幸运。

  天府早报:当时知道他们的身份吗?

  邢延华:不知道,后来妈妈给我说的,他们人很好,就像邻居家的叔叔一样。(笑)那时候我技术也不好,才9岁嘛,光想着比赛就得全力以赴,手下没有留情。然后盖茨叔叔也打得很凶,都打得很努力,后来我们就成了好朋友。

  为成都的抄手、饺子点赞

  天府早报:网上看过一个你介绍普林斯顿的片子,你在里面说自己是个吃货?

  邢延华:(笑)对,我今天(6月6日)吃了有五顿吧。我特别爱吃东西。不喜欢吃青菜,喜欢吃肉和面食、甜食。

  天府早报:这是你第一次来成都吧,对这里的感受是怎样的?

  邢延华:是的,这是我第一次来成都。我觉得这座城市真的很漂亮,今天(6月6日)去逛了宽窄巷子,买了一些小吃,吃得非常过瘾,最喜欢吃这里的抄手、饺子。昨天还吃了火锅,以前在美国都点超辣,这次在成都吃只点了一个中辣,就已经辣得不行了。下次有机会的话还想逛一逛,这次的时间太紧了。

  打乒超主要是来“充电”

  天府早报: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只有16岁,当时什么心情?

  邢延华:第一场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上去之前我在一个小角落里面,什么都看不见,只能听见声音,然后就默念没事,不要紧张。但是一走到场内,看见有六千个人在那看我的时候,还是紧张了。第二场、第三场的时候,就已经习惯了。与其继续紧张没法比赛,还不如放开。

  天府早报:作为职业运动员,最大的梦想是什么?

  邢延华:争取在奥运会上拿一枚奖牌。这其实很难的,中国队还是太强大了。

  天府早报:来中国打乒超定了什么目标?

  邢延华:来之前我还有点担心,因为我是在美国长大的,怕生活习惯和他们不一样,但俱乐部非常欢迎我,很热情。至于目标,我觉得输赢不是很重要,这次来中国就是不断学习,从而提高自己,当然能赢球是最好的。

  人物点击

  邢延华,1995年出生于美国旧金山湾区。她7岁开始练球,2003年赢得了10岁以下少年组全国冠军的头衔。2005年,10岁的邢延华首次入选美国国家队。邢延华9岁那年,成为巴菲特75岁生日打乒乓环节的对手。从那时起,两人结下了乒乓缘,股神甚至会用私人飞机接她打球。此后,邢延华也成了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度股东大会的常客,她也因此结识了盖茨。

  采访手记

  一种失而复得的喜悦

  采访结束的第二天,邢延华离开成都。本来她6月5日就结束了这次公开赛的行程,准备当天走,但因为天气原因改签机票,才促成了这次采访。此前,为了采访这个神秘的华裔女孩,我们想了多种方法动用很多资源,但因为种种原因,我们的采访计划一度落空了。就在快要放弃的时候,6日下午六点左右,记者收到了一条私信,邢延华亲自回复答应接受我们的访问,这让我们喜出望外。晚上来到宾馆见到邢延华,她身着T恤短裤,放下了平时扎着的马尾,十分清新可爱。她十分有礼貌,还一个劲地为耽误我们的采访而道歉。采访中她爽朗的笑声,使得整个过程变得轻松而愉快。19岁,人生的花季。祝愿邢延华的乒乓生涯更华丽地绽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2名夺刀救人重伤考生将单独高考
  • 体育法网-莎娃再夺冠 梅西进球阿根廷热身2-0
  • 娱乐古天乐曝高圆圆法国蜜月 赵父不知其领证
  • 财经茅于轼:解决交通拥堵可向开车者收路费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莫言忆陪女儿高考的经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近百万高考生弃考 各地作文 报道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